拓展遊戲:流星雨

遊戲目的:

1、讓人們學會挑戰自我。

2、培養人們的競爭意識。

遊戲準備:

人數:不限。

時間:20~30分鐘。

場地:空地。

材料:1件可以扔的東西(如比較軟的球、飛盤、打了結的舊毛巾、釘在一起的舊報紙等)。

遊戲步驟:

1、主持人需要將隊員劃分成若干個由20-30人組成的小組。讓每個隊員從材料中找到一件可以扔的東西。

2、每人手裡都有了l件可以扔的東西之後,讓小組隊員面向圓心站成一個大圈。

3、邀請3個參與者站在圓圈的中心,這3個參與者要背對背,站成一個緊密的小圓圈。

4、主持人對站成大圓的隊員們說:“聽我數到3後,大家要把手中的東西一齊高高拋給這3個站在中間的人。”並告訴站在圓心的3個人:“你們的任務是儘可能多地接住拋過來的東西。”

5、大喊:“l——2——3,拋!”

6、檢查3個人各接住了多少件東西。

7、讓3個人回到原位.另外請3個人站在中間,重複前面的步驟。直到每個人都已得到過一次站在中間的機會。

8、重複整個遊戲過程.告訴人們這次他們需要打破自己先前的“接球”紀錄。

【遊戲心理分析】

在挑戰自我的過程中,我們面對的最大敵人就是逃避。許多人面對困難。會不自主地逃避。有人說,“人生最大的錯誤是逃避”。的確,在成功的道路上。逃避是一個極大的障礙。心理學家認為。逃避心理是一種“無法解決問題”的心態和沒有勇氣面對挑戰的行為。

如果一個人不能在重大的事情上接受生命的挑戰.他就不可能有快樂的感覺,同樣,也不可能擺脫這些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