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醫院愛國衛生月活動總結

局愛衛辦:

上半年,我院愛國衛生工作在區委、區政府和局愛衛辦的指導下,在區黨委的具體領導下,通過全院幹部職工的努力,具體做了以下主要工作:

一、積極回響號召,廣泛宣傳愛國衛生月的活動

我院的愛國衛生活動月以“全民動手”為主,廣泛動員全院幹部職工參與治理環境髒亂差,重點清除醫院衛生死角、手術室、門診部的公共廁所、門診輸液室等地方進行全面徹底地除四害活動,防止疾病傳播,保障了民眾健康,促進兩個文明建設,我院利用拉橫幅字幕標語的形式宣傳衛生月標語和愛衛條例。如“動員起來,講究衛生,減少疾病,提高健康水平”、“人人參與愛國衛生月活動”,等標語進行反覆宣傳,激發廣大人民性民眾的衛生榮譽感,促使民眾愛護醫院環境,自覺做到不亂扔、亂倒、亂吐,提高全民愛衛意識。

二、抓環境衛生制度管理

1、制定了衛生管理制度,落實責任,進行定期檢查,我院在年初制定了愛國衛生工作意見,並成立了領導小組,主要領導全面負責,分管領導具體抓愛衛工作,各科室具體負責各辦公室及門前的衛生工作,專職清潔工負責公共場所等的清潔衛生,並進行了院辦公室組織定期和不定期檢查,保證了全院清潔衛生工作有人管,有具體的人員做,保持醫院的良好環境。

2、我院安排一定的經費投入開展愛國衛生活動月,保證了宣傳月活動的順利開展,積極參與愛國衛生活動月的活動。發動社區民眾組織開展創建衛生社區、衛生醫院活動,深入開展健康教育活動,提高全民健康意識和自我保健能力,樹立社會衛生觀念。

三、深入開展愛衛工作

1、大力治理髒、亂、差,我院投入1000元專項整治經費,落實了具體工作人員,對職工宿舍區的化糞池衛生隱患進行了徹底整治,美化了環境,提高職工生活環境質量。

2、認真貫徹《公共場所禁止吸菸規定》。開展了“世界無菸日”活動,認真開展了《公共場所禁止吸菸規定》。

今後,我院將要加大愛衛工作力度,進一步實幹,爭取在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上取得更大的成績,更好地宣傳愛衛工作和開展愛衛工作,為全院的經濟發展服務,為廣大人民的身體健康水平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區第二人民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