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衛生院年度工作總結

XX年,xx鎮衛生院在衛生局和鎮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市中醫院的真誠包扶和親臨指導下,全院職工團結務實,以“愛院、愛崗、誠信、勤奮、守紀、合作”的團隊精神,積極開展了醫德醫風、醫療衛生、農村防疫保健、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等項工作,按照年初既定的目標,圓滿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績。現總結匯報如下:

一、醫療衛生工作成效顯著

(一)狠抓醫德醫風、全面提升我院整體形象。

在全院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中,進一步轉變了工作作風,提高了醫療服務理念和競爭意識,將醫德醫風貫穿到實際工作中。

1、整章建制、科學謀劃。為提高工作效率,樹立務實高效的良好形象,我院先後制定了醫德醫風管理規定、行風評比工作方案、醫療糾紛、差錯、事故處理辦法、各病種的醫療護理常規、各種醫療護理質量管理、急診急救等五十多項規章制度。使我院的行風建設工作得到了科學化、制度化管理,形成了在工作中人人有職責,處處有人抓的良好局面。

2、以人為本,搞好服務。為改善服務質量,落實承諾服務,我院在社會各界廣泛開展了徵求民眾意見和建議活動,設立了舉報箱,公開舉報電話,發放徵求意見卡向社會問卷調查,為使意見和建議落到實處,我們嚴格按查處制度處理,通過整治,一年來,未接到一起因服務不周而引起民眾不滿現象;未發現一次因職工私自行醫而造成的不良影響,使我院行風有了很大改觀,整體形象明顯提升,民眾的滿意度明顯增強,受到廣大民眾的一致好評。

(二)公共衛生工作有序推進。

1、著力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在應對今年的手足口病和甲流工作中,我們高度重視,認真組織,廣泛宣傳衛生科普知識,成立了發熱門診、設立了留觀室。同時組織發動鄉村醫生,層層篩查,做好疫情調查上報和監測工作。今年5月份 /> --> 。三是做好兒童保健工作。今年,共對7歲以下兒童體檢——人,5歲以下——人,3歲以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