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精神文明創建工作總結

一、  近期工作開展情況

我局分別於10月14日、10月26日和11月24日召開局機關有關職能科室和縣直衛生單位負責人會議,傳達縣會議及有關檔案精神,研究布署我局文明創建工作,要求各單位認真對照《標準》,仔細查找本單位存在的問題和不足,狠抓落實。成立了以局長為組長、分管局長為副組長、縣直醫療衛生單位負責人為成員的“銅陵縣衛生局精神文明創建工作領導小組”,及時制定下發了《銅陵縣衛生局創建文明縣城近期整治工作計畫》,明確創建工作要求,針對各單位存在的薄弱環節提出具體的工作布署和要求。

1、縣人民醫院認真宣傳全縣精神文明創建會議精神,層層召開會議,將各項任務指標分解落實到具體科室、具體人。為加強對創建工作的領導,適時調整院精神文明創建領導小組成員。抽出專人對原有創建資料重新進行整理、歸檔,完善基礎台帳。加大創建投入,徹底清理院內及天使小區衛生死角,清理雜草面積約500m2,花去力資費XX元,院內綠化及製作7塊創建標牌共投入4000元。

2、縣疾病控制中心於10月28日召開了全體職工大會,及時傳達全縣及衛生局文明創建會議精神,廣泛發動全員參與,對單位室內衛生進行了一次全面清掃,並做好日常保潔工作,組織職工20人次對單位花壇、門前及馬路邊的雜草進行認真清理。

3、縣衛生監督所及時學習貫徹上級精神文明創建會議精神。

在組織全所人員徹底清掃室內衛生、做好日常保潔工作的同時,派出衛生監督人員對縣城區大中小50家餐飲業單位衛生狀況進行重點檢查,檢查發現所有單位均持有有效衛生許可證,從業人員健康體檢合格證持證率94%,絕大部分餐飲單位衛生狀況良好,對檢查中發現的4家衛生條件不符合要求的經營戶當場下達責令改正通知書,提出具體的整改意見,並要求於11月底前完成整改,屆時衛生監督人員將再次進行檢查驗收。根據縣文明委要求,積極配合縣文化部門對縣城區9家網咖進行檢查並發放衛生許可證,向經營業主提出具體公共場所衛生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