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房屋出租委託契約文本

委託人(下稱甲方):

姓名/公司名稱:

地址:

證件種類及號碼:

電話:

傳真:

受託人(下稱乙方):

公司名稱:

地址:

電話:

傳真:

甲、乙雙方經友好協商,達成協定如下:

1.甲方委託乙方出租其擁有之位於北京市區街號第座層單位房產(下稱“該房產”),有關買賣契約或產權證明見附屬檔案,委託期限兩年。該房產的建築面積為平米(需以產權證所載數為準)。甲方合法擁有該房產的所有權及其占用土地的土地使用權,且甲方願將房產出租。

2.甲方出租房產的條件如下:

1)租約年期:

2)租金:

3)租金支付:

4)按金:

5)其他:(優秀房屋出租委託契約文本)

3.乙方應積極為甲方尋找適合租戶並最大限度地滿足甲方要求。

4.甲方同意乙方為甲方介紹客戶完成該房產租賃後,乙方可獲得相當於該房產租約中所簽訂之全年租金總額的平均租金作為代理費。甲方授權乙方可在簽署正式房產租約前收取訂金,此訂金可作為之後乙方應得之代理費的一部分,不足部分由甲方在甲方與承租人簽署該房產正式租賃契約(包括甲方應收之租房訂金到位)之日起7日內繳付乙方。

5.當乙方向甲方介紹可能承租人時,甲方應積極配合,自行與承租方簽約,並儘快辦理簽署租約所需的有關手續。

6.甲方亦可授權乙方作為代理人代理簽署有關租約,有關事宜將在授權書中另行約定。

7.甲方除委託乙方代為出租該房產外,亦可自行尋求或委託他人尋求該房產的可能承租人。如甲乙雙方中任何一方最先尋求到該房產的承租人,均須以書面形式通知對方,否則將賠償因此給對方造成的損失。

8.在委託期及委託期終止後六個月內,若甲方私下與乙方所介紹的承租方簽訂租約,甲方也須將按照本協定訂明的代理費支付給乙方。

9.本協定書在以下情形下即告失效:

1)委託期滿且雙方並無續約;

2)甲方與經乙方介紹的承租方簽約且付清應付乙方之代理費;

3)甲、乙雙方書面同意提前終止本協定。

10.甲、乙雙方均須為本協定書內容予以保密,未經雙方許可不得將有關內容泄露給任何第三方。

11.本委託書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擬定,如有未盡事宜,雙方可另擬補充條款。如有爭議而雙方不能協商解決將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有關法律通過北京仲裁委員會仲裁解決。(優秀房屋出租委託契約文本)

12.本委託書一式兩份,甲、乙雙方各執一份,自雙方簽字之日起即行生效。

甲方:乙方: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