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對全校師生的新年寄語

老師們、同學們: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在這辭舊迎新的美好時刻,我謹代表學校向全體師生員工以及各位教職工家屬致以誠摯的問候和新年的祝福!

2024年,中共十八大領航中國新征程,xx萬眾同鑄富民強省之魂,省會長沙跨江發展兩翼齊飛,百姓街頭巷尾熱議幸福話題。而我們xx師大附中博才實驗中學把握機遇,務實進取,實現快速發展,“三園”建設取得突出成績。

回首過去一年,我們彼此感動!三百賢士躬耕教壇授業解惑,四千學生齊聚博才朝歌暮詠。文化建設精雕細琢,校園活動豐富多彩。同課異構,師徒結對,情同手足;師生問好,笑語盈盈,知書達理;愛心捐款,志願服務,情滿校園;家校攜手,形成合力,共建和諧;教育幫護,城鄉牽手,結為連理。回首過去一年,我更要說聲謝謝!謝謝老師們以校為家,愛生如子,工作勤勉,誨人不倦。謝謝教職人員堅守崗位,默默無聞,甘做綠葉,無私奉獻。謝謝各位家屬擔當家庭重任,撫養孩子,孝敬父母,支持我們的教育事業和學校的發展。

辦“精品國中”,辦高品位的學校是我校既定目標,也是擺在我們面前的一項艱巨任務。新的一年,我們必須勇擔使命、發奮工作,在奉獻和創新中開拓進取。

首先,我校的發展必須基於附中多元校區的合作和共同發展。xx師大附中乃百年名校,文化資源豐富;多元校區區位優勢明顯,教育各有特色。努力推進校區的合作和聯盟,才能建設“大附中”教育航母,教育的社會功能性才會得以有效體現。博才實驗中學作為附中“大家庭”的一份子,有責任貢獻自身教育智慧,與其他校區協調發展,而且,也只有附中多元辦學形成規模,實力得到提高,我校的發展才有保障,才有根基。

第二,博才實驗中學的發展必須基於制度的創新和體制機制建設的完善。我校在辦學體制、人事制度、教學科研等方面的創新之舉已得到社會認可,我們應該繼續在用人制度、課改建設、學校管理等方面進行大刀闊斧的改革並形成制度系統,推進學校制度建設,弘揚先進經驗,為後續發展積累素材。

第三,我校必須規範標識系統、制定高標準的質量評估體系。規範的標識系統能提升學校品位;高水平的教育質量標準是學校品牌的保障,是“精品”建設的王牌。我們可以此為核心引進優秀人才,塑造精幹隊伍,實施素質教育,不斷提高教育質量。

老師們、同學們,任何偉大事業的成功,都要付出不懈的努力。2013對於我們來說,充滿挑戰,任重道遠。但只要我們全校上下團結一心,和衷共濟,紮實工作,開拓進取,我們就一定能夠實現學校的發展目標,一定能夠迎來博才實驗中學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後,我再次以最誠摯的心意祝願全校師生和各位教職工家屬新年快樂,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