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酒店銷售員年終總結:以效益為目標

以效益為目標,抓好銷售工作

1、人員調整。酒店將銷售部人員進行調整,不斷擴充銷售隊伍,增強了在崗人員競爭上崗意識和主動銷售的工作責任心。銷售部領導班子分析,提升銷售業績主要是管理好銷售人員,下達科學、合理的銷售指標,激勵大家的工作責任心和主動性。

2、客源結構擴展。酒店在原有協定單位、上門散客、國際卡等自然銷售渠道的基礎上,拓展增加了團隊房、網路訂房等渠道,並按各渠道客源應占酒店總客源的比例,相應地按比例分解指標。這樣,下達給銷售員的指標才有據可依,分解指標合理,能促進銷售業績的提升,進而能使酒店下達的經營指標如期完成。

3、餐、房提成獎勵。根據本酒店市場定位的特色,以接待協定單位商務客人、上門散客和國際卡客人為主,以網路訂房、團隊房等為輔的行銷策略,制定了對銷售部人員按高出每月銷售指標後給予以一定比例提成的獎勵。這一獎勵政策,極大地調動了銷售人員的工作熱情和增強了服務意識。

4、投訴處理。銷售部直接服務客人,也是客人諮詢問題、反映情況、提出建議、投訴不滿等較為集中的地方。本著“賓客至上、服務第一”的宗旨,銷售部接待並妥善處理賓客的大大小小的投訴,為酒店減少了經濟損失,爭取了較多的酒店回頭客。此外,銷售部按酒店領導的要求,開始從被動銷售到主動銷售、從無序工作到有序工作,直接贏得了銷售業績的顯著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