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讀後感作文: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600字

現在人類生活逐漸小康化、自動化,逐步走向智慧型化……這真是多么美好的生活啊!如今,家用電器數不勝數,通過電視,電腦,電話等就能讓我們足不出戶遊覽全球,通曉天下事。它優質了我們的生活質量,又提高了我們的辦事效率,還真是其樂無窮啊!而這一切的一切,正是來源於科學的日益發展。科學家們的辛苦與努力,才換來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

我酷愛《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它是一本海量知識、包羅萬象的科普讀物。裡面含有天文地理、自然界與動植物的探索,人體解密,科技交通等等十大版塊。它知識廣泛,應有盡有。宇宙的奧秘充滿了神奇的色彩;地球上的生物奇妙無窮;人體結構的錯綜複雜;科學技術的蒸蒸日上……真的非常有意義。正如我小時候在電視裡看到食人花這種植物,一開始我還以為這是虛構出來的一種東西,直到後來我才知道,世上的確存在著這一種食肉植物,它是靠一些小生物來補充養分的,它們分布在世界各地約有400多種。寫到這裡,不禁感慨:以前的我還真是孤陋寡聞哪。自然界真的很了不起,哺育了許許多多的動物與植物。

所以我們現在應該好好珍惜現在的生活,去熱愛科學、拒絕迷信邪說。有義務去維護自然界的生態平衡,保護壞境,人人有責。這本書讓我更全面,更直觀的了解了自然界。展現在我們身邊的這個精彩無限、奧妙無窮的大千世界,它引領我們踏上求知之路,去捕捉、發現、探索每一片未知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