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中外神話傳說有感600字的作文精選

幾天前,我看完了一本叫《中外神話傳說》的書。裡面講的全是一些神話故事。

其中的很多故事都使我產生了疑問和好奇:為什麼亞當和夏娃不能吃生命樹和智慧樹上的果子呢?於是,我懷著這個問題來讀這個故事。原來,吃了這兩棵樹上的果實可以長生不老啊!為什麼宙斯那么討厭人類呢?讀過這個故事,我終於知道了這個創造人類的神叫普羅米修斯他創造了人類。可宙斯卻要人類賜給他最好的東西,而神只給人類:火、種子和收穫……為了再次報復人類,宙斯有創造了一個非常美麗的少女。所有的天神都給了她一樣東西。她叫潘多拉,宙斯給了她一個盒子,裡面裝的全都是對人類有害的禮物。潘多拉來到人間,人們看她這么美麗,就一點疑心也沒有。她突然打開盒子,裡面所有的鬼怪便飛出來,但只裡面有一個美好的東西,就是“希望”。在“希望”還沒飛出來時,潘多拉就按照宙斯的話把盒子關上了。這就是為什麼人類會死去的原因了。

我相信,大家讀了著篇文章後,一定會知道我為什麼喜歡這本書了。

《中外神話傳說》內容概要:這是一套配合中國小生語文課學習而編輯的叢書。它收入的是中國和外國一部分文學作品,包括寓言、神話傳說、童話、小說、傳記、散文等各種體裁。除了中國古代神話傳說、寓言和成語故事是依據古書記載用現代漢語編寫的以外,其他的均是作者的原著或原著的譯作。這些作品以其文化上的價值和在社會上的廣泛影響,早已被人們視為中外文學名著的代表……

《中外神話傳說》讀後感,來自卓越網的網友:很早就想講有關神話的故事給女兒聽,但是總是苦於沒有一本書,雖然可以憑著記憶把以前看過的書的故事跟女兒說,但是生怕有些故事講錯了。而且,有時女兒問到:“以後天是怎么樣的?人是怎么來的?”我除了跟她講科學知識之外,我覺得孩子也更需要一些神話故事來補充,讓她有更豐富的想像力。神話故事書就可以讓她在故事中展開想像呀!這本《中外神話故事》讓女兒得到了滿足。她每天都要我講完故事後才睡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習慣。我講完故事後,接著根據故事內容向她提出問題,她也能回答。在故事中,她學會了動腦筋,在故事中,她的想像力得到了充分的培養。讓這本書成為孩子想像的翅膀吧……

中外神話傳說的讀後感,來自噹噹網的網友:記得小時候最溫馨的事就是夏日的夜晚,躺在躺椅上,望著滿天的繁星,聽媽媽講《牛郎織女》,《白蛇傳》,《天仙配》,《嫦娥奔月》,於是也很想把這些經典講給我的孩子聽。找了很多地方,終於找到了這本,現在每天睡覺前給兒子讀一篇,他聽得津津有味。本來每天要很晚才肯上床睡覺,現在為了聽我讀這本神話故事,很自覺地就在規定時間前上床了,因為我威脅他如果超過規定時間,我就不給他讀了。這本書真的很好,故事都很經典,文字也非常優美,值得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