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的故事》讀後感800字精選

一千零一夜的故事讀後感800字精選

在暑假裡,我要求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名叫《一千零一夜》。裡面有許許多多精彩的故事。

相傳從前有個叫山努亞的國王,他的王后背叛了他,他為了報復天下的女人,每天都要娶一個女人,但第二天就要把她殺掉。宰相的女兒桑魯卓為了拯救無辜的姑娘們,為了阻止國王這種殘忍的做法。於是想了個辦法,要求國王娶她為妻,並每夜為國王講一個動聽的故事,這些故事讓國王聽得如身臨其境、如痴如醉,但每講到精彩處天就亮了。國王為了聽完這些精彩的故事,總也捨不得殺她。就這樣,她一共講了一千零一夜,也因此感動了國王,令國王停止了他那種殘暴的行徑,並立她為王后。這就是《一千零一夜》這本書的由來。

王后講的故事多如繁星,其中如《海姑娘和她兒子的故事》、《智者盲老人的故事》還有《蠢漢、驢子與騙子的故事》,不但生動精彩,還帶給人們許多人生道理。但是對我影響深刻的還要數《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這個故事。

故事主要講阿里巴巴在森林裡無意中發現了強盜們的藏金庫,為了為民除害,他冒著生命危險,運用超人的智慧,在自家的保姆的幫助下,終於把四十個兇惡的強盜全部消滅了,並且把寶庫里的財物統統分給了窮苦人。他那無畏的精神和愛心,令世人為之敬仰。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要真正能幫助別人,光有愛心是不夠的,還要有敢於面對困難的勇氣和解決問題的智慧。

故事中的主人公都能夠那么勇敢、鎮靜地去面對可怕的敵人,以及身邊發生的種種挫折,但我為什麼沒能做到呢?我平時在生活中遇到了一點點小挫折就垂頭喪氣,甚至一蹶不振,要是讓我像故事中阿里巴巴一樣,去面對那么多的挫折,我真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所以,我決心一定要像阿里巴巴和他家的保姆學習,做個勇敢、有智慧、有愛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