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寫讀後感的作文: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這個世界在我們的眼中是精彩的,生動的,有聲有色的,五彩斑斕的。日月交替,潮起潮落,花開花謝,草長鶯飛,百鳥鳴唱……可還有許多人,他們卻不能領略這世界的美好。例如:海倫.凱勒。

聰明美麗可愛的姑娘——海倫,因為一場幾乎奪去她生命的大病,讓她從一個健康的人變為了從此世界中再沒有了美好音樂,美好畫面的聾啞盲人。這該是多大的打擊,常人是無法想像的。樂觀的海倫從此變的情緒暴躁,愛發脾氣。她徹徹底底地對未來的人生絕望了。她內心是多么渴望燦爛的太陽,渴望滴答的雨聲啊!

上帝在關上門時總會再打開一扇窗。在當海倫面對挫折,幾欲放棄時,她迎來了一個讓她重生的希望——家庭老師安妮.莎莉文。這位恩師猶如一盞明燈,將海倫黑暗迷惘的人生點亮了!

老師悉心的用愛哺育海倫,教她寫字、認物,讓她感受到世界充滿愛,她永遠活在愛的海洋里。終於,在海倫夜以繼日的努力學習與頑強奮鬥中,終於學會了說話。在求學過程中,她孜孜不倦,努力向上,憑著一股不屈不撓,身殘志堅的意志,與顯著的能力畢業於多少常人都無法達到的高度——美國哈佛拉德克利夫女子學院。畢業後,她也為這個世界奉獻出了愛心,致力於殘疾人事業,四處募捐,為殘疾人改善生活環境,並為他們創造受教育的機會。她曾週遊世界,為殘疾人加油鼓勁,給予他們生活的信心,最終成為了一名傑出的慈善家、演講家、教育家。

這本書的字裡行間中無不散發著海倫對生活的熱愛,與她的樂觀堅持。她用熱情向上的態度告訴我們要珍惜,感恩眼前來之不易的一切。

一生中,她只有短短19個月的時間來欣賞這個世界,只有19個月的時間來傾聽這個世界,只有19個月的時間來訴說這個世界。她想記、聽、看的東西太多太多了。“三天”對於常人來說是一瞬間而已,而對海倫來說,這只能是個“假如”。

有位哲學家曾說過:“勇敢寓於靈魂之中,而不是一副強壯的軀體。”海倫憑藉一顆頑強的心,在逆境中成長,讓我們感覺到來自靈魂,來自精神的力量!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45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精選三篇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讀後感150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60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300字2篇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45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350字
關於讀後感的作文:《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60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600字3篇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1500字
1000字作文《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2000字
2篇《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2篇《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