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精選三篇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1)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馬克吐溫曾說過:“十九世紀有兩奇人,一個是拿破崙,一個是海倫凱勒。”海倫凱勒相信大家並不陌生。沒錯,她就是《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作者。

這本書主要寫了海倫凱勒的一生,寫了她的奇蹟般的生活,她遇到的不幸,她的不屈不饒、堅強、奮鬥、樂觀和勇氣還有她的愛心都是我所感動的原因。海倫凱勒原本也是個健康可愛聰明的小女孩,可是在她19個月的時候一場恐怖的急病降臨在了小小的海倫凱勒身上,導致了她失明、失聰和失語。

原本可愛又活潑的小海倫凱勒不見了,取代而來的是暴躁、任性和孤獨的她。直到她七歲那一年,海倫凱勒的愛心與耐心接近絕跡的時候,莎莉文老師走進了她的生活。莎莉文老師引導她,教育她,教她識字。

海倫凱勒漸漸走出了內心的黑暗,張開了心靈的眼睛,從此開始了她注定不平凡,奇蹟的生活。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海倫凱勒寫道:“第一天:我要透過“靈魂之窗”看到那些鼓勵我生活下去的善良、溫厚與心懷感動的人們。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成白晝的動人奇蹟。我將懷著敬畏之心,仰望壯麗的曙光全景,與此同時,太陽也喚醒了沉睡的大地。第三天,我將在當前的日常世界是中度過,到為生活而奔忙的人們經常去的地方,去體驗的他們的快樂、憂傷、感動與善良。”

如果,我們不能向海倫凱勒那樣偉大,那么不妨去試著像莎莉文老師那樣幫助別人呢?雷鋒叔叔曾經也說過:“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那么我們為什麼不能像海倫凱勒、莎莉文老師那樣,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嗎?

我們是健康的人,可是在遇到困難和磨難時,我們為什麼不能向海倫凱勒那樣堅強、樂觀地去面對,去挑戰呢?生活中確實有著許多的無奈,但是我們可以去努力的改變自己的生活和把握好自己的生活。像海倫凱勒那樣,勇敢、堅強、樂觀地去面對各種困難!生活,由我們自己來主宰!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2)

20世紀,一個獨特的生命個體以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就是海倫·凱勒——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一個度過了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的弱女子。然而,正是這么一個幽閉在盲聾啞世界裡的人,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吉利夫學院,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被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創造這一奇蹟,全靠一顆不屈不撓的心。海倫接受了生命的挑戰,用愛心去擁抱世界,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境,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光明,最後又把慈愛的雙手伸向全世界。

苦難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正是苦難鑄就了海倫.凱勒堅強的性格。她作為一個盲聾啞的殘疾人卻有著超過常人的健康心理。她用自己的所能感受到的,所能想像到的情景,表達自己對求知的渴望和對人類的真摯熱愛。她以自己的親身感受告誡他人,健康的心理是人類成功的最基本條件,有健康身體而沒有健康心理的人,是不可能成就一番事業的。具有健康心理的人,縱然是身體殘疾也不會抱怨命運的安排,不接受和渴求他人的憐憫,他們會憑著自我堅強的毅力到達理想的彼岸。

"要是人把活著的每一天都當成最後一天該有多好啊,那就更能顯示出生命的價值,然而人利用時間和享受時間卻是有限的"如果每個人都可以充分利用每一天的話,那這將會是一件多么令人高興的事情啊!三天光明,對於常人來說只是人生中的短暫的一刻。對於雙目失明的海倫來說,卻是可想而不可及的。現實生活中總是有部分人哀嘆命運對於自己的不公,責怨上天沒有賦予他們聰穎的天資、超人的智慧,讓他們能一舉成名天下知。殊不知現實社會是靠知識才能生存的社會,沒有知識的人是不可能在社會上有一席之地的!

要有樂觀向上的良好心態。海倫在巨大的打擊以及困難面前,不是怨天尤人,而是以樂觀向上的心態去面對,使自己得到信心。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3)

今天陪媽媽去書店挑書時,無意間看到了一本書,書名叫《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美國女作家海倫·凱勒寫的。我曾經在一本書里看到馬克·吐溫曾說過:“19世紀出了兩個傑出人物,一個是拿破崙,另一個是海倫·凱勒。”於是我打算買下回家看。

海倫·凱勒一生中只有19個月的光明與聲音,剩下的87年裡是沒有歡聲笑語和聲音的孤獨歲月,她是一位又聾又盲偉大的女作家,也是一位在黑暗中需要人們去給予她光明的弱女子。《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寫出了海倫·凱勒一生的酸甜苦辣,字裡行間無不洋溢著海倫·凱勒對生命的熱愛,她渴望擁有光明,哪怕僅僅只有三天也好,這本書實際上是海倫·凱勒在用誠懇的語氣勸我們要珍惜寶貴時間,珍惜生命啊!

海倫·凱勒雖然是個盲人,但是她心靈的眼睛卻比任何健全的人都明亮,因為在這本書中優美的語言把景物描寫得非常細膩生動,一位盲人竟然能夠寫出如此生動的場景,令我驚訝不已,許多景物在她的描寫下變得栩栩如生,幾乎與正常人沒什麼區別,讓我覺得她根本不是一位盲人。海倫希望能夠擁有光明,可是我們一些擁有光明四肢健全的人又在幹些什麼呢?毫無目的地消磨時間,遊手好閒,一點都不沒有認識到時間的重要性和它的寶貴性,時間是一去不復返的,要是能讓他們也失明一天,讓他們認識到時間的寶貴該多好啊!

海倫經歷了這些痛苦,然而今天的我們又是多么的幸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擁有健康的身體,要什麼有什麼……既然我們擁有美好的一切,那么從現在開始,讓我們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好好學習,以優異的成績回報父女,回報祖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