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寫讀後感的作文:讀跨越百年的美麗有感

書,是知識的海洋,讓我們自由遨遊;書,是知識大門的鑰匙,打開知識的大門;書,是小鳥的翅膀,讓我們在了遼闊的天空中飛翔!

上星期,我閱讀了一篇名為《跨越百年的美麗》的課文。課文主要講:在1898年的法國科學院裡出現了一位端莊大氣的女人——居里夫人。她與他丈夫一起來這兒發表她們發現的放射性元素鐳。

其實,居里夫人並不是第一個發現放射性的,但她是關鍵的一人。她為了能夠提煉出純淨的鐳,她弄到了一噸可能含鐳的工業廢渣。她們在院子裡支起了一口大鍋,她們把工業廢渣進行一鍋一鍋地冶煉,然後送到一個廢棄的破棚子裡分析、沉澱、溶解。雖然在提煉元素鐳時十分艱辛,但是居里夫人一直與她丈夫一起堅持不懈地努力。終於,三年又九個月後,她們在一噸工業廢渣中提煉出了0.1克鐳,它有及其美麗的顏色在破棚子裡發出藍色的螢光。

在完成這項實驗後,居里夫人並沒有停止研究。經過她的不懈努力,用她全部青春和生命獲得了無數的榮譽,但她視名利如糞土,把獎金捐獻給科研事業和法國,把獎章送給小女兒當玩具。居里夫人於67歲逝世……

讀了這篇文章後,我知道:只有像居里夫人那樣堅持努力,淡泊名利的人才能得到最終的成功!著名科學家愛因斯坦曾經說過:“在所有的世界著名人物中,瑪麗·居里是唯一沒有被盛名寵壞的人。”

相關文章:
跨越百年的美麗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