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背起爸爸上學》有感300字

看電影背起爸爸上學有感:

看了《背起爸爸上學》這部電影,我非常感動。影片主人公石娃的形象,不時在我腦海中浮現,當看到影片的最後一幕,石娃背著已經半身癱瘓的父親,艱難地走向河對岸時,我哭了。石娃的意志堅定、永遠奔向前方、永遠也不回頭的精神,這是多么優秀的品質呀。

影片中石娃上學的機會,是用姐姐退學換來的,因為家裡供不起兩個孩子同時上學,姐姐只好讀完國小就退學了。到後來,家裡太困難交不起學費,只好把姐姐嫁出去。這是多么大的付出呀!最後石娃不負眾望考上了師範,但擺在面前的是兩條路:要么照顧父親,不去上學;要么去上師範,父親讓別人照管。父親不想拖累石娃,跳井自殺,幸虧被石娃及時救起。石娃毅然決定:背父親去上學。這又是多么豪邁的氣概!

與石娃相比,我覺得自己很渺小,我有一個幸福的家,父母非常疼我,然而,我對父母的回報卻那么少,我非常悔恨自己以前無知的行為。 

看過這部電影,我發現自己確實應該珍惜現在的大好時光、優越條件,石娃的優秀品質會激勵我永遠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