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感言:金鳥讀後感900字

故事中的小王子很虛心,國王叫三位王子去找金鳥,他們一個個去,他么都見了一隻狐狸,狐狸都告訴他們一個忠告,只有小王子聽了,到最後小王子得了世界上最漂亮的公主,金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定要虛心聽別人的意見

有一個國王為了得到金鳥,讓他的三個兒子去尋找金鳥。大兒子和二兒子以為自己很聰明,沒有聽狐狸的忠告。他們貪圖享受把父親和一切好忠告都忘記了。善良的小王子聽了狐狸的忠告歷經千辛萬苦找到了金鳥.金馬和公主。兩個哥哥想不勞而獲,於是他們從背後把小王子推倒井裡,帶著公主.馬和鳥回到父親哪裡去了。最後,小王子在狐狸的幫助下回到王宮,兩個惡毒的哥哥被處了死刑。狐狸在小王子的幫助下解除了魔法變回了公主的哥哥。於是他們三人幸福的生活著,一直到老。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我們每個人都有夢想,但只要你一直堅持下去,永不放棄,不管別人怎么說,你都要堅持,否則,夢想和信念就會在瞬間遭到破壞。如果小金鳥不去嘗試,他怎么會知道自己能到山的另一邊呢?如果小金鳥不去堅持,他怎么會到山的那邊呢?但如果不去嘗試也不去堅持,而是在旁人的勸說下在家裡築巢,結婚,那他怎么會有現在的成功和好生活呢?有一些忠告是可以聽的,就像狐狸說過的那樣,你不去試試怎么才能知道是不是真的呢?所以說,只有堅持了,才會有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