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賀的超級阿嬤讀後感600字:要樂觀地面對困難

1945年8月6日,世界上第一顆核子彈在日本廣島爆炸,超級阿嬤的故事就始於這顆核子彈。

昭廣的父親因受到原子輻射去世了,媽媽讓8歲的他去佐賀,和阿嬤一起生活。阿嬤非常貧窮,生活上遇到了許多困難,但因為她樂觀、堅強、幽默地面對困難,所以昭廣的生活非常有趣。家裡沒米煮早飯,阿嬤居然若無其事地說“早飯昨天不是吃過了嗎?”昭廣說英語考不好,阿嬤讓他寫“我是日本人”,歷史考不好,就寫“我不拘泥於過去”……讓人哭笑不得。但也正因為這種樂觀精神,他們的生活不再枯燥,而是富有情趣。昭廣在學校里,因沒錢學劍道,阿嬤就給他出了“免費跑步”的主意,每天放學去練習跑步,終於當上了棒球隊長。每天阿嬤去學校打掃廁所,這種辛苦的工作沒有讓她厭煩,反而用樂觀的態度面對生活。

而更讓我感動的是阿嬤在生活中處處為他人著想的可貴精神。阿嬤雖然貧窮,但當她看見小偷衣衫襤褸地坐在家門前時,出人意料地請小偷進家門,把僅有的飯糰等食物給他們吃,還關心他們的工作。昭廣在不解中想“有沒有給我留下一份”時,阿嬤正在悄悄地教會他為人處事的道理。因為鄰里關係好,阿嬤得到了各種人的熱情的回報:有老闆,會在買醬油時多給一些;有鄰居,會在門前灑水時幫她們做好;有曾經的小偷,會用自己工作的錢買桃子給她……她贏得了非常好的人際關係,這種關係是美好生活的關鍵。

《佐賀的超級阿嬤》既讓我快樂地讀書,又給我了一些啟示:雖然在我們的生活中沒有貧窮,但我也不能大手大腳地浪費,應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學習生活中會遇到許多不可避免的困難,如果你一時無法解決,就用樂觀去面對它,不能逃避。

讓大家一起向樂觀、堅強的阿嬤學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