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書的讀後感400字:讀《狼犬赤那》有感

在《狼犬赤那》這本書中,赤那是草原犬公主安布的兒子。赤那一出生,很多人都出大價錢購買。可最終,孟根得到了赤那。

隨著孟根一天天的照料,赤那長大了。可它越來越與眾不同了。慢慢地,孟根發現了赤那身上的秘密……

赤那竟流著一半狼的精血!

隨著時間的流逝,赤那開始殺害牲畜。孟根不得不把它栓起來。可有一天,赤那竟離開了主人,奔向草原……

赤那加入了狼群。

當狼群來傷害牲畜時,赤那也在隊伍中。我的一顆心提到了嗓子眼兒,赤那會不會殺害主人、吞食牲畜呢?

不,它沒有。它畢竟流著一半草原犬的血,即使主人對它們並不好,草原犬也是不會傷害主人的。

赤那憑著它草原犬的本性,憑著它對朋友與主人的感情,不但沒有傷害人與牲畜,反而幫助他們一次次擊退狼群。就憑著這一點,我感動至極。

最後,赤那為了幫助牧民保護牛羊,受了重傷。這也使它回到了主人孟根身邊。從此,赤那成為了一名優秀的草原犬,它再也沒有離開過草場,再也沒有離開過主人與牛羊。

動物也有感情,它們不會恩將仇報,只會知恩圖報。我們對待別人也應如此,千萬不要做忘恩負義的人。

編輯推薦:
國中生讀誰動了我的乳酪有感:對我影響最大的一本書
讀後感作文700字: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國小生好習慣受用一本書讀後感:書是階梯
讀一本書讀後感800字
一本書的讀後感2016
讀一本書讀後感1000字
一本書的讀後感800字
教師讀一本書心得體會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