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暑假讀後感作文:天方夜譚讀後感

六年級暑假讀後感作文:天方夜譚讀後感

使我深有感觸的書有很多,如《愛的教育》、《魯濱孫漂流記》、《悲慘世界》……其中,令我獲感最深的還是《天方夜譚》這本書。

《天方夜譚》里的故事是一位名叫山魯佐德的阿拉伯人講的。因為阿拉伯人愛講故事,善於把人們的經驗、智慧、哲理編織在故事中,所以山魯佐德的許多神話色彩、生動有趣的故事自從八世紀就流傳中亞一代。其中,我覺得最能表現阿拉伯人民智慧、勇敢的故事是《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主要講了:阿里巴巴無意間發現了強盜們的秘密,便模仿強盜,順利打開了石門,發現裡面有許多金錢、綢緞,便運了很多回去,可是這件事不知怎么被阿里巴巴的哥哥卡西姆知道了,可是卡西姆卻因為貪婪而喪了命,之後便講了莫吉娜智斗強盜的故事。

看到這,我不禁想起了我的懦弱。有一次,南渡鎮上趕集,街上張燈結彩,我沒禁得住誘惑,便約上幾個好朋友一起下來玩,逛了一會,兩個好朋友說要去買奶茶,讓我在一個地方等她們,就在這時,一位阿姨從我身旁走過,有一百塊從她的口袋裡露出來,也同時看到一個小偷用手伸進那個阿姨的口袋想把一百塊偷來,我想:“要不要把這件事告訴阿姨?可是經過一番內心爭鬥後,最後還是決定不要提醒那阿姨,免得自己不安全。於是,故意將頭扭向一邊,裝作沒看見一樣,去找好朋友去了。

看了這個故事之後,我很後悔,如果我提醒一下那位阿姨,錢就不會被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