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歌嘹亮讀後感500字

《軍歌嘹亮》是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80周年而出版的書。

《軍歌嘹亮》講的是從1927年8月1日起,黨領導發動的南昌起義到革命成功再到現在的一些事。裡面主要寫了解放軍長征的一些重要事情。裡面最令人可歌可泣的是《董存瑞捨身炸碉堡》這一故事,主要講了董存瑞為了能夠炸掉碉堡使戰士們衝進敵人的防守核心,托起炸藥包,讓炸藥包爆炸,碉堡飛上了天,董存瑞也犧牲了。

讀了《軍歌嘹亮》這本書,我真的非常感動,裡面解放軍戰士為了能夠取的解放的勝利,吃了那么多苦,受了那么多罪,為的是能解放中國,不再讓人民受苦。我們應該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要更加努力的讀書,長大後對祖國有所貢獻。裡面還講了一些解放以後的事如《共產主義戰士雷鋒》、《八.六海戰》、《“98”抗洪搶險》等故事,離我們比較近的是《“98”抗洪搶險》,這個故事十分感人。解放軍戰士們日夜奮戰,用麻包、石塊加固江堤。江堤決口的最危險時刻,他們便會用血肉之軀築起長堤。讀到這裡,我不禁熱淚盈眶,解放軍戰士在最危險的時刻用身體來阻擋,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人民不再受苦,他們沒有一點退縮。解放軍叔叔的精神值的學習,我們就算沒有這種精神,也應該再日常生活中多做好事,否則怎么對的起解放軍戰士….

讀了這本書,我獲益非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