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國小讀後感作文:一號教室讀後感

“一號教室”是一個只有九個人的教室,也是學校唯一一個教室。教室里的孩子有四個四年級的,一個六年級還有四個八年級的孩子,他們九個人共用一間教室。

主人公是六年級的學生,名叫泰德,他是一個愛看偵探小說,愛幫助人的小男孩。亞普麗爾是一個非常可憐的孩子,他的爸爸死於伊拉克戰亂,她跟隨母親逃亡到了泰德居住的小鎮。泰德在一次送報紙的途中,發現一所很久沒有人居住的舊房子裡,有一個女孩子住在裡面,那個女孩子正是亞普麗爾。亞普麗爾穿著大人的舊衣服,沒有吃的沒有喝的,於是泰德每天晚上,偷偷地從自家廚房裡拿走食物和水,給亞普麗爾她們一家送去。

後來,亞普麗爾一家落難的事情在鎮上都傳開了,善良熱情的小鎮人民都十分歡迎亞普麗爾一家,紛紛幫助他們,甚至為了亞普麗爾一家開了一場全鎮的遊行,希望亞普麗爾留在他們的小鎮上。泰德希望亞普麗爾去他們的“一號教室”上課,但是亞普麗爾迫不得已坐上了姨媽的吉普車,離開了泰德和這個小鎮。亞普麗爾臨走的時候,送給了泰德一本他最喜歡看的偵探小說《福爾摩斯偵探集》。

看完這本書,我深深的感動著,感動於泰德對於朋友的真誠和善良,不論風吹雨打,他每天都堅持給亞普麗爾送去食物和水,只要亞普麗爾一家需要,他總會第一時間給予她們幫助。我也感動於這個小鎮的人民,他們是那么淳樸和善良,不排擠“異鄉人”亞普麗爾一家,反而給予了他們熱烈的歡迎和接待,我感動整個人性的溫暖。如果我們生活的這個社會也能像泰德他們一樣,當別人有困難的時候,我們也要及時伸出我們的援助之手,幫助別人,善待別人,這樣我們社會會更加美好和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