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讀後感作文: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堅強-----一個在很多人看來並不特殊的辭彙,可它卻是想要獲得成功的人必備的一種特質。它可以把你從沾水即繡的鐵,變為抗擊風雨的一塊鐵。

暑假時,我迷上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我的堅強也正是從這本書中學到的。魯濱遜是一個追求自由的理想青年,家庭富裕,衣食無憂,可對於擁有美好未來的他並不滿足於這些,他曾多次出海探險。有一次,他不顧家人的反對,又一次駕船出海,船航行幾天后,在一次暴風雨中觸礁沉默,幸運的是魯濱遜被海浪帶到一個不知名的小島。醒來後的他面對一個荒無人煙,滿是雜草亂石的小島,他並沒有放棄生的希望。他開始在島上耕種﹒打獵來維持生活,在這期間他學會了許多生存的技巧,並在島上結識了野人“星期五”……。

隨著時間的推移,他漸漸淡忘了自己來自哪裡,是否要回歸文明社會時,終於在一天清晨,魯濱遜在岸邊救了一個人,這個人就是發生叛亂的一艘英國船的船長,後來魯濱遜被這個船長帶回了英國時才知道他在那個島上整整待了二十八年。

魯濱遜憑著他堅強的毅力在一個孤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如果把他的經歷放在當今社會上的任何一個人身上,結果可能會截然不同,二十八年的自力更生,風風雨雨,磨練出了他鐵一般的堅強意志,這意志是一種無形的力量,就像生在他背上的寬大有力的翅膀,帶他飛躍過高山般艱難險阻,為魯濱遜感到驕傲,產生敬畏的同時,我由衷的希望自己也擁有魯濱遜意志,也擁有他那樣的翅膀。

於是,我下定決心把魯濱遜的這種精神帶到我的學習中,平時遇到難題我手足無措是,魯濱遜就在我的腦海中閃現,難題被我解決,冬天的早晨,我睡在暖和的被窩中不想起床時,魯濱遜把我叫醒。電腦中的遊戲在以前是那么的吸引人,如今的我卻像換了一個人似的,再也沒有被遊戲所吸引------。我總結這些變化的原因就是魯濱遜面對生活中的困難時的那種堅強一直在激勵著我,感動著我,我也下定決心,將把這種精神一直延伸下去,永遠永遠。

魯濱遜雖然不是一個真實的人物,可它教會了我許多,許多。以至於現在的我還保存著好幾個版本的《魯濱遜漂流記》。每次看都會更有力量,有更深的理解。

《魯濱遜漂流記》二次讀後感
我心中的好書《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讀《魯濱遜漂流記》後感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3篇
高中有關寫暑假讀後感作文:《魯濱遜漂流記》
國中生讀後感作文:《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讀後感作文500字: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國小生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魯濱遜漂流記
國小生讀後感作文: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1)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500字:超人的意志力和忍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