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讀後感作文: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1)

十七世紀的一天,一個年輕人不顧家人的反對,開始了他人生中的第四次出海。他沒有想到,等待他的是一段二十八年的艱難生活。

故事的主人公叫魯濱遜,是一位敢於冒險,勇於開拓的人。在他最後一次出海的時候,他所乘的船觸礁沉沒,只有他一個人活了下來,被巨浪送到了一座荒島上。他建房子、圍籬笆、制器具、種糧食、養牲畜……在荒島上建設了自己的家園。後來他救了一位船長,他們共同奪回了船隻,回到了自己日思夜想的故土。

雖然魯濱遜並非確有其人,但他那敢於冒險、勇於開拓的精神已經讓他成為了家喻戶曉的“名人”。漫長的二十八年,是什麼讓魯濱遜毫髮無損地活了下來?不是幸運,而是魯濱遜那堅持不懈、敢於向前的精神。

在生活中,我們這也不會,那也嫌累。早已習慣了父母為我們創造的優越條件。就像溫室里的花朵,沒有經歷過生活的磨練,又怎能體會到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我們中間有的人成天安於現狀,只會空談理想,缺乏認真紮實奮鬥的精神。是魯濱遜告訴我們只要敢闖,只要堅持不懈,只要用上我們的智慧和雙手,無論在哪,都能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我們應該向魯濱遜學習:學習他的堅持不懈:學習他的勇往直前;學習他做是的決心和毅力。

一本《魯濱遜漂流記》蘊含了無數道理。他會讓你在逆境中汲取養料;在失敗中總結經驗;在挫折中勇往直前……讀一讀《魯濱遜漂流記》吧,讓我們一起體驗一次驚心動魄的冒險之旅吧!

編輯推薦:
《魯濱遜漂流記》二次讀後感
我心中的好書《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讀《魯濱遜漂流記》後感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3篇
高中有關寫暑假讀後感作文:《魯濱遜漂流記》
國中生讀後感作文:《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讀後感作文500字: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500字:超人的意志力和忍耐力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50字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