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讀後感作文:《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國中生讀後感作文:《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前幾天,我讀了《魯濱孫漂流記》這本書,魯濱孫堅強的毅力,在荒島上克服了一個又一個的困難,使我十分感動,令我十分欽佩。從他的身上,我看到了堅定、剛毅、頑強的精神氣魄。

魯濱孫從小就熱衷於航海,他曾三次離家航海。第一次他順利的賣出了貨物,可是他的船壞了,於是他便在巴西停了下來,併購買了一片荒地。他帶領了一批黑奴,開墾了一些地,弄成了一個種植園,本來安分幸福的生活就在他眼前,伸手就能抓到,可魯濱孫又去冒險了。但是這次很不幸,他的船被狂風巨浪打翻了,只剩下魯濱孫孤身一人,結果一條船上的海盜把他抓走當奴隸去了。

魯濱孫一直想著逃走,終於他抓到了一個機會,帶著另一個小奴僕逃走了。他回到家,父親百般勸告,可他仍然不聽,還是把他所有的積蓄都拿出來去航海了。

天有不測風雲,船又翻了,魯濱孫在海面上隨海浪飄到一個地方,靠從破船上找到的剩餘物品,利用自己的大腦和雙手修建住所、種植糧食、馴養家畜、製造器具、縫紉衣服,終於過上了好日子。

魯濱孫是一個堅毅的人,在荒島上他沒有幫手,工具不全,缺乏經驗,做出任何事情都要花費很長時間。但魯濱孫從來不會服輸,他仍然努力奮鬥、堅強生活。魯濱孫向我們展示了他的信心、勇敢、智慧和頑強。面對惡劣環境的挑戰,他沒有絕望和妥協,而是勇敢的面對現實,用頑強的毅力和勤勞的雙手同困難不斷做鬥爭,創造了一個又一個不朽的傳奇。

通過讀這本小說,我學會了多看看自己生活中光明的一面,少看看生活中的陰暗的一面。我們總是感到缺少什麼東西而不滿足,是因為我們對已經得到的東西缺少感激之情。

在生活中我們要學習魯濱孫的精神,學習他在困難中堅韌不拔的信念。只有揚起自信的風帆、心態樂觀、勇於拼搏,才能鑄就輝煌的人生!

相關推薦:
《魯濱遜漂流記》二次讀後感
我心中的好書《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讀《魯濱遜漂流記》後感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3篇
高中有關寫暑假讀後感作文:《魯濱遜漂流記》
讀後感作文500字: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500字:超人的意志力和忍耐力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50字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作文600字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精選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