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國小生讀後感作文:夢想的力量讀後感

《夢想的力量》這篇文章描述了六歲的加拿大男孩瑞恩.希里傑克為了實現“給非洲孩子挖一口井,好讓他們有乾淨的水喝。”這一夢想而不懈努力,終於使夢想成真。讀了文章後,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也有自己的夢想,而夢想並不是遙不可及的,只要我們不懈努力,積極面對,夢想就會實現的。

“我想讓非洲的每一個人都能喝上潔淨的水。他的聲音很小,但很堅定。”瑞恩已經知道了買鑽井機的難度,也知道了人工鑿井所損耗的時間。但瑞恩為實現夢想而堅定。他在為實現自己的新夢想而堅持著,努力著,奮鬥著。可以看出瑞恩想讓非洲的每一個人都能喝上潔淨的水的決心之大。以後,我也要為我自己的夢想去努力!

“瑞恩把得到的錢,都放進了那個餅乾盒。”我和瑞恩比起來,我羞愧極了。以前,我總是把爸爸媽媽獎勵的錢和自己勞動掙來的錢,在很短很短的時間內花完,然後哭著喊著去要媽媽的錢。沒有多少錢能“平安”地進入我的儲存罐。看了這篇文章,我決定痛改前非,把自己的錢存起來,做個好孩子。以後,我可以把錢捐給有需要的人。

讀了《夢想的力量》這篇課文,我深深的認識到了勞動存錢的正真含義:在飽嘗了苦之後,才有不盡的甜。

讀夢想的力量有感
【四篇】夢想的力量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