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定的錫兵讀後感800字精選

從世俗的眼光看來,我們總是相信擁巨額財富或有才華的人才能幹出一番大事業。可是,今天我讀了《堅定的錫兵》這個故事才知道,無論多么平凡的人只要抱著一顆堅定的心,就能幹出不平凡的事情。

文中主要講的是一個斷了腿的錫兵,他愛上了一位美麗的舞蹈家。因此晝夜不分地守衛在舞蹈家的身邊。由於他太像一個真正的士兵,所以惡毒的黑精靈就不能搗亂了。於是黑精靈想方設法的讓錫兵感到害怕。黑精靈讓錫兵在海上漂泊,沒想到錫兵不但沒有畏懼,反而更加堅定了。但黑精靈依舊不屈不饒,又讓他經歷重重災難,可他依然不屈服,還是筆直的站著。最後,兇殘的黑精靈還讓他在熊熊烈火中燃燒,令人沒想到的是他依然是那么堅定,那么地威嚴,連眼睛都沒有眨一下。錫兵的身體被火吞噬,漸漸地消失在烈焰之中。

從這個故事中我們可以看到,即使是再困難的事情,只要你堅定、勇敢地去做,就有成功的希望,追求愛情如此,其他事情又何嘗不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