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寒假讀後感:根

五年級寒假讀後感:根

讀了《根》這篇短文,我對根和根的品質有了很深的了解。

根它給葉子以無限生機,給花朵以青春活力,它將自己的生命無私地獻給了大地!它千姿百態,碩果給人間美的享受!

也許有人不屑一顧地說:“根實在不美,自甘被埋沒,真是愚昧極了。”我覺得這樣的理解未免太淺薄!如果沒有根在泥土裡拚命地吸收養料,就不會有無限生機的葉子,青春活力的花朵。根雖然埋在地下,樣子很古怪,但它不雅的外表卻包藏著一顆高尚美麗的心。

我由根的品質聯想到了,在生活中,也有許多有著根那樣品質的人。比如:清潔工,他(她)們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用自己勤勞的雙手,為我們打造了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如果沒有他們,我們的生活環境就不會有這樣整潔乾淨。還有那些守護在祖國邊疆的軍人們,他們像根一樣,用青春,甚至是用生命保衛著祖國。如果沒有他們,我們就不會過上這樣安寧的日子,這樣美好的生活。其實還有許多有著根一樣品質的人,老師、警察等等。

我以後做人也要像根那樣,有著博大的胸懷,遠大的理想和高尚的品質,要做一個默默無聞,有著奉獻精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