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讀後感作文:你是我的寶貝讀後感

我很喜歡讀書。家裡也有許多課外書。我非常珍惜我的每本書。這些書里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你是我的寶貝》這本書。

因為這本書里的內容生動有趣,所以,我愛看這本書。書里寫了:貝貝是個唐氏綜合徵患兒,有輕度智力障礙而且終身無法治癒。貝貝兩歲時,在父親在野外考察時不幸遇難,母親難以承受生活打擊而離家出走,貝貝和奶奶生活在一起。慈愛寬容的奶奶以頑強的毅力訓練貝貝,力圖使貝貝成為一個成為自愛自立有尊嚴的人。奶奶的努力沒有白費,貝貝成了一個心地淳樸乖順善良、熱愛大自然的孩子。貝貝十歲那年,奶奶因心臟病去世,貝貝一下成了孤兒。貝貝的命運牽動了許多人的心,尤其是小區水電維修工李大勇。李大勇是個八0後的小伙子,平時做事有些不靠譜,然而喜愛上貝貝的單純和透明,一直在關注貝貝的成長。貝貝在福利院待了一段時間後,他的舅舅舅媽帶著兒子小胖從農村來到城裡和貝貝一起生活。兩個大人,兩個孩子,外加一條叫“妹妹”的狗,他們彼此之間發生了許多令人難忘的事。李大勇也在關照貝貝的同時也得到了自身的成長,逐漸成熟起來······

我想學習貝貝的單純和透明。我愛讀書是因為能讓我進入知識的海洋中,讓我在知識的海洋中快樂成長。

相關內容
《你是我的寶貝》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