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作文400字:讀《海蒂》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叫——《海蒂》。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善良淳樸的小女孩海蒂,被姨媽送到高山牧場,與性情古怪的爺爺一起生活。牧場的陽光,草地,羊群······簡直太美了,海蒂愛上了這一切。可是不久後,又被姨媽帶去法蘭克福,給一位富家殘疾女孩做伴。在城市裡缺少自由,規矩太多。海蒂越來越不開心了,最後到了高山牧場,而且,創造了一個奇蹟。

美麗的海蒂擁有一顆善良美麗的心,海蒂是如此的喜愛大自然,她的愛心感染了每一個人,她讓倔強的爺爺獲得了朋友,讓克拉拉學會了行走,她讓彼得學會了閱讀,還讓失明的老奶奶重新有了生的希望······她讓生活變得更加美好!她的每一天都過得很快樂。

在生活中,不一定每一個人每天都過得很快樂,比如說我,有時候我就沒有開心的生活每一天,一天到晚都在和家人賭氣,天天都不開心。所以,我們要向海蒂學習,天天開心的面對生活每天過的開開心心。

海蒂的愛心感染了每一個人!希望每一個小朋友讀完《海蒂》這一本書,都能受到這本書的影響,像海蒂那樣快樂的生活,又可以給身邊的朋友一些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