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讀後感作文: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2)

如果我們獨自一人流落荒島,我們會放棄求生嗎?我們會絕望嗎?我們會妥協嗎?魯濱孫的回答是:“不”他同樣流落荒島,卻用自己的雙手與困難做鬥爭,創造了不朽的傳奇……

從前,有個英國人叫魯濱孫,他不聽父母的勸告,成為了一名水手,有一天,他乘船出海,在途中遇到了風暴,除了魯濱孫以外的所有船員都被淹死了,只有他被水衝到了一個荒島上。

他在島上搭建住所,尋找食物,圈養山羊,種植糧食,並救下了一個野人,取名為星期五,後來,魯濱孫坐上一條英國船,離開了這個他生活了28年的荒島,回到了英國。

魯濱孫他如果沒有離家出走,就不會有在荒島上的精彩生活了,他只會迷戀金錢,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他也是一個富有同情心的人,他不顧生命危險,就出了野人星期五——一個和他素不相識的人,他救了星期五的父親和一個西班牙人,還幫一位船長平息了船上的叛亂。

魯濱孫真的好偉大,一個無人的荒島,能被他變成欣欣向榮的“王國”,面對和自己不認識的人,也同樣能夠伸出援助之手,在獨自一人流落荒島時,不向命運低頭,勇於挑戰大自然,魯濱孫這樣的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如果流落荒島的不是魯濱孫而是我們,會怎么樣,我一定會在荒島上手足無措,就是能夠活下去,也會因為寂寞而得抑鬱症的。

魯濱孫面對惡劣環境的挑戰,他毫不退縮,用頑強的毅力和勤勞的雙手同困難作鬥爭。陽光總在風雨後,魯濱孫的經歷告訴我們:面對挫折和挑戰,不要輕言放棄,摔到了,爬起來。只有揚起自信的風帆,心態樂觀,勇於拼搏,堅持不懈,才能鑄就輝煌的人生。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850字
高中生優秀讀後感:《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850字
關於魯濱孫漂流記的讀後感700字:自我保護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800字
《魯濱孫漂流記有感》400字4篇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500字
《魯濱孫漂流記有感》3篇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_1500字
魯濱孫漂流記2000字 讀後感
400字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