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國小讀後感作文:西遊記讀後感

寒假裡,我讀了我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西遊記》。故事中唐僧師徒四人在取經路上離奇曲折的情節和團結、勇敢、百折不撓的精神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到現在我仍然很難想像,十萬八千里的路程,他們竟然徒步而行,真是太令我佩服了,更令我驚愕的是:八十一個劫難他們都安然度過。這是為什麼呢?是因為孫悟空有七十二變降妖除魔的本領,唐僧師徒就能安然無恙嗎?不,不是。我想:雖然孫悟空有一雙火眼金睛,能分辨是人是妖,能降妖除魔,為西天取經立下了汗馬功勞。但是如果沒有憨厚、擅長水性的沙僧助陣,孫悟空在水中捉妖也就不會那么順利了。同時,豬八戒力大無比也是孫悟空捉妖的好幫手。唐僧雖然沒有什麼本事,但他以慈悲為懷,感動了上天,最終他們師徒四人歷經千辛萬苦,同心協力,終於取得了真經。

讀過《西遊記》這本書後,我真是受益匪淺,它不但讓我懂得了無論做什麼事,都需要有堅定的毅力,不畏艱險,才能取得成功,而且還明白了想要辦成一件大事,必須大家齊心協力,團結一致才能圓滿完成。

今後在學習與生活中,我一定要向他們師徒四人學習,善於分辨真假善惡,不被社會上形形色色的花言巧語所迷惑,其次還要不畏艱險,不怕挫折,勇敢戰勝一切困難。

編輯推薦:
西遊記的讀後感800字
西遊記讀後感1500字左右
《西遊記》讀後感1500字:讀名著,學名人
高一寒假的讀後感作文:《西遊記》讀後感
國中讀後感作文:讀西遊記有感
《西遊記》讀後感550字:最珍貴的禮物
讀後感作文450字:《西遊記》讀後感
二年級國小生西遊記讀後感:西遊記有感
2024年國小讀後感:西遊記讀後感
讀後感作文450字:讀《西遊記》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