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寫讀後感的作文:讀桃花心木有感

桃花心木是一種特別的樹,樹形優美,高大而筆直。它要靠著自己,經過種種考驗才能成長為大樹。

《桃花心木》這篇文章主要講了種樹人給桃花心木澆水沒有規律的事,讓我們明白在艱苦環境中要克服依賴性,學會生存的道理。

讀了這篇文章,我知道了樹苗要長成百年大樹,不僅要靠別人給它澆水,更重要的是要靠自己找到水源,拚命紮根,才不會在惡劣的環境中枯死。如果樹苗養成了一種依賴性,即使長成了大樹,也會經不起風雨的考驗。

其實人和樹木一樣,在不確定中生活經常會遇到挫折和困難。懦弱的人只會退縮,向困難低頭;堅強的人就不會被困難嚇倒,而是向困難招手,向困難挑戰!

每個人的一生都會遇到挫折,會遇到坎坷。每當這時,我們要做的不是去依靠別人,而是依靠自己,只有這個辦法才是可行的。不要一直嚮往著一帆風順的生活,那樣你會經不起風雨。自己去努力,雖然難免會受傷,但是,只要你用心了,就可以把微薄的力量發揮到極致,激發出巨大的力量。

我們也應該堅強的面對困難和挫折。智者永遠不會在困境中徘徊,聰明的人永遠不會再困境裡哭泣。俗話說得好:如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讀後感作文400字:讀桃花心木的啟示
桃花心木讀後感五篇
桃花心木讀後感800
桃花心木讀後感500字
《桃花心木》讀後感國小六年級
讀《桃花心木》有感_600字
桃花心木讀後感800字
課文桃花心木讀後感
《桃花心木》讀後感350
《桃花心木》讀後感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