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寒假的讀後感作文:《西遊記》讀後感

高一寒假的讀後感作文:《西遊記》讀後感

閱過許多古色古香的文學名著,有些如蜻蜓點水一樣很快就忘記了,唯有這一部——《西遊記》依然深深地刻在腦子裡。

初次接觸《西遊記》,是在牙牙學語的時候,從大人們口中的故事裡。那是一個講唐三藏、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師徒四人前往西天取經,一路上披荊斬棘、降妖伏魔,歷盡九九八十一難,終於修成正果的故事。當時的我認為唐三藏代表善良,孫悟空代表機靈,豬八戒代表可愛,沙和尚代表老實。我想,那么讓我去取也是可以的啊。

我小時候的想法並沒有錯,可是當我再次重溫,我並不這樣想,我更注重的是它的前因後果——為什麼他們會去取經?為什麼他們能勝利能成功?我想,一定是因為他們是勇敢的。雖然唐三藏給人一種懦弱無能的感覺,豬八戒給人一種貪生怕死的感覺;只有孫悟空和沙和尚才真正算得上是真正的勇敢。但事實並不是這樣,如果他們並不都是勇敢的,那他們還會一起去,一起勝利而歸嗎?是的,只有勇敢才能取得勝利。

當今世界,勝利已經成為每一個人追求的目標,可是大部分人都只是麻木追求,絲毫沒有注意到勝利者應該是一個怎樣的人。就這樣,膽小怕事的人遇到機會不去闖練,就知道每天把勝利掛在嘴邊,直到離勝利越來越遠;相反,而那些勇敢無畏、勇往直前的人,就算他們不在乎勝利,但他們永遠是勝利的。由此可見,勝利的曙光只屬於勇敢者。

最近熱播的神魔電視劇《仙劍奇俠傳ⅲ》里的主人公景天也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他本身只是一個小混混,應該過著與世無爭、混吃混喝的日子;可是他沒有,他選擇了一條別人所認為的“不歸之路”——斬妖除魔。他勇敢,他相信自己,他堅持到底,把連天帝也無可奈何的邪劍仙也消滅了。因為勇敢,他從一個小混混,成為一個救世大俠。

有人會問:現在的我們只是學生,乾番大事業還是離我們太遠,我們空有勇敢也沒有用?其實,在學習上,我們也要勇敢。不要因為一些作業上的小難題,成績上的小挫折就把自己給打敗了。我們應該用勇敢來應付它們,消滅它們,把它們占為己有……

記住,勝利的曙光只屬於勇敢者。只要勇敢,我們就已經向勝利邁出了一大步。

高一寒假的讀後感作文是不是對同學們有所幫助呢?希望同學們認真閱讀,祝大家學業有成。

相關內容
《西遊記》讀後感550字:最珍貴的禮物
五年級寒假讀後感500字:《西遊記》讀後感
《西遊記》讀後感_四大名著讀後感400字
暑假讀後感作文:《西遊記》讀後感
500字讀後感:國小四年級西遊記讀後感
國小生讀後感400字:西遊記讀後感
西遊記讀後感-1400字
800字西遊記讀書筆記
《西遊記》讀後感400
西遊記讀後感作文5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