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讀後感400

西遊記讀後感400字:暑假,我讀了《西遊記》,這本書主要講了:唐僧帶著三個徒弟,去西天取經,路上,經歷99八十一難,終於取得真經,修成正果。這本書告訴我們:做事就不要怕辛苦,堅持不懈就一定會成功。

在《西遊記》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唐僧的大徒弟--孫悟空。他個子不高,是只從怪石中蹦出的神猴,他住在花果山,與那裡的猴子們成了親人。後來因大鬧天宮,被如來佛祖壓在五指山下,5XX年之後,被唐僧救出,並保護唐僧西天取經。一路上,悟空降妖除魔,立下了大功勞。所以,我很喜歡他。

在我的同學中,又像豬八戒一樣的葛瑋。他每天吃得特別多,別人吃一碗飯,它就能吃四碗飯!別人喝一口水,他就能喝三杯••••••因此他長得很胖,啤酒肚子、水桶腰。一次體育課,跑步比賽,全班都得參加。到葛偉跑了,只聽一聲槍響,葛偉跑了出去,可他太胖了,根本跑不動,還差點么摔倒。唉,葛偉該減肥了,我想:豬八戒也應該減肥了。

讀完《西遊記》,我終身受益。長大後,我要像唐僧一樣善良。看到大街上有要錢的可憐的人們,我總會施捨他們一些錢;看到有希望工程活動,我會第一個捐文具、書和錢;有些有意義的獻血,我也會參加。

我想整個世界上的人可能都看過《西遊記》這本書吧!首先我先介紹一下這個故事裡的主要人物。有豬八戒,為什麼他叫豬八戒呢?因為他本來就是一頭豬。自從師父領他之後就讓他戒掉八條不良的習慣。所以他叫豬八戒。豬八戒好吃懶睡不幹活,肥肥大大的。還有沙僧,他本是天上的一名大將,犯了錯誤被打入流沙河成了妖精。自從師父帶他去西天取經後,他才變成了好人。他勤勞,老實,憨厚,聽師父的話。再說孫悟空,孫悟空原本是從石頭裡碰出來的,所以是只石猴。為了學本領,他不怕艱苦,到處拜師學藝。他忠於師父,降妖除魔,他還很勇敢。最後說唐僧,就是我所說的他們三個的師父。唐僧一心想到西天去取到真經,但是他經不住妖魔鬼怪的誘惑,經常被妖精逮住,有時候還差點被蒸了,虧了他的徒弟來救他,才得了一條性命。

他們經過了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到了真經。從這本書里,我學到了做什麼事情都要三思而後行,不要太魯莽。還有做什麼事情都要堅持,不能做到一半,就不做了,就象小嬰兒學走路,即使摔倒了也不要害怕,爬起來繼續向前走,最終才能達到目的。

這就是孫悟空,一個光彩奪目的神話英雄。孫悟空那種正義大膽、不屈不撓的鬥爭精神,本領高超是妖怪們的剋星,橫掃一切妖魔鬼怪的大無畏氣概,反映了人民的願望和要求。他代表了一種正義的力量,表現出人民戰勝一切困難的必勝信念。

咒,從此孫悟空再也不敢不聽唐僧的話了。孫悟空雖然有降龍伏虎的本領,但是它還是有它害怕的東西,做人也應該有緊箍咒制約,這樣我們才能慢慢成長起來的。

編輯推薦:
《西遊記》讀後感550字:最珍貴的禮物
國小生讀後感400字:西遊記讀後感
西遊記讀後感作文500字
讀了《西遊記》有感_450字
讀西遊記有感_450字
四大名著之《西遊記》讀後感
《西遊記》讀後感500字
《西遊記》讀後感1500字
讀了《西遊記》有感_800字
讀西遊記有感_1100字
《西遊記》讀後感500字5篇
讀了《西遊記》有感_100字
讀了《西遊記》有感 800字
西遊記讀後感1400字
《西遊記》讀後感7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