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回首往事,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卑鄙庸俗而羞愧;臨終之際,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這段話選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句活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無法忘懷。

這本書講述著一個從什麼都不懂的孩子成長為一個無產階級的戰士的過程。主人公保爾·柯察金是烏克蘭某小鎮一個貧苦工人家的小兒子,自幼父親死了,母親則在富人家當廚娘,哥哥阿爾·焦姆是一個鐵路工人,一家人都受盡了資本主義制度剝削和壓迫人民的痛苦。在被迫退學後,保爾通過哥哥認識了朱赫來,也因為這次的相識改變了保爾的人生。後來,保爾在朱赫來的影響下參加了紅軍,成為了著名的克托夫斯基的騎兵師中最勇敢的士兵之一。但在一次激戰後,保爾受傷嚴重,不能再回到前線了,但他不忘工作,立即投入到地方上的各種力所能及的事情上。由於成績突出保爾被任命為某鐵路工廠的團委書記,但他因傷寒又再次回鄉養病。病癒後,保爾馬上又忘我地投入到革命工作中,可好景不長。1924年,黨組織不得不卸掉他全部的重擔,讓他長期養病,在養病期間,他認識了達雅並和她結婚了。1927年,保爾全身癱瘓,雙目失明。他曾經放棄過,放棄了希望,放棄了活下去的勇氣,但最後堅強的革命信念又使他走出了谷底。就在這極端困難的條件下,保爾開始他的創造。雖然過程並不順利,但終於在母親和妻子以及同志們的幫助下,1936年12月14日,他的第一篇長篇小說《暴風雨所誕生的》終於出版了!

看完這本書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保爾身上那種為革命事業而獻身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我。我不得不佩服保爾那種堅強的意志力,如果讓我們去經歷那樣的鍛鍊和命運,說不定沒有一個人可以堅持過去的。保爾教會了我在疾病面前,不能退縮;在困難面前,勇往直前;在挫折面前,堅貞不屈。還從他身上領悟到:一個人的毅力,對一個人的一生有多大的影響。人生,是一條曲折而坎坷不平的路。在這條人生之路上,你不可能永遠都是一帆風順,你會遭遇到各種各樣的考驗、困難,當困難和考驗來臨時,就要去面對失敗的打擊和不被人理解的痛苦。但這些都只是暫時的,只要你在突破考驗、戰勝困難後,回顧一下自己走出來的路,你會看到那條路上燃燒著熊熊火焰,那時磨礪人生的火焰,這些火焰證明了我們在人生之路上越過一道又一道的難關,戰勝了一個又一個的困難。相比之下,我們生活和學習中遇到的困難和挫折是那么微不足道,我們要把保爾身上的精神帶到生活和學習中,樹立崇高的理想,造就優越的素質,並有執著的追求,有正確的生活目標,向這個目標勇往直前!

在21世紀的我們應該在保爾精神的激勵下,樹立起人生的目標,並以百折不饒的精神向目標前進,讓我們用自己的力量去造就我們偉大的祖國的繁榮昌盛!

查看更多:
暑假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800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800字五篇
鋼鐵的精神----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精選三篇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鋼鐵的精神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3000字》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1500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550字
經典名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1400字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900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三篇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800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300字
鋼鐵就是這樣煉成的 _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35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