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魯濱孫漂流記的讀後感700字:自我保護

關於魯濱孫漂流記的讀後感700字:自我保護

如果你到了一個荒島上,你會有什麼辦法躲避野人嗎?你會有什麼辦法使自己在島上生活28年呢?你在一個荒無人煙的荒島上樂觀的對待一切呢?我想很少有人可以做到,但是,魯賓孫就可以做到。他在島上遇到了吃得少,穿的少,寂寞多,有危險等困難,但他經過自己的努力,終於克服了種種困難。而我要在身上學習他的自我保護。

課文主要記敘了,在17世紀,有個英國人,他叫魯濱孫,再一次航海中不幸流落到了一個荒島上,為了生存,魯濱孫在島上建房定居,並且在島上蓄養了山羊和種植糧食,後來他又意外的救了一個野人,並取名“星期五”,之後他和“星期五”救了一個船長,並且乘船回到了英國。

我合上語文書,此時我的心情十分沉重,其實,仔細想想,都能明白一個道理:不論是大人小孩都少不了自我保護。

就像魯濱孫一樣,他在陸地上看到了野人的腳印,於是他把自己的住所用楊柳樁子隱藏了起來,並把羊群分成幾個地方圈養,魯賓孫就是這么保護自己,多么簡單,不過就是因為這簡單的保護方法,才為自己爭取回了生命。

沒有了自我保護,就會是下面這個小孩一樣。有一次,一個小男孩自己在家,有個陌生人,說他自己是小男孩爸爸的朋友,但小男孩並沒有防備,而是開了門,最後,小男孩被拐走了。

自我保護像是在漆黑的夜晚中的一座燈塔;像是在無邊無際的漠中的北斗星;像是在絕望中的一絲希望。可見自我保護是多么的重要,我們要向魯濱孫一樣,利用自己的聰明才智,提高警惕學會保護自己,不論多苦多累。正所謂: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相關內容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850字
高中生優秀讀後感:《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850字
《魯濱孫漂流記有感》3篇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_1500字
魯濱孫漂流記2000字 讀後感
400字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3篇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600字
《魯濱孫漂流記有感》400字5篇
《魯濱孫漂流記》900字讀後感
讀《魯濱孫漂流記》小說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