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魯濱孫漂流記》小說有感

在一個幾乎無法生存的荒島上,魯濱孫不畏懼環境、野人和野獸,他寧願自己嘗試著多活幾年,也不願意活活在島上等著活活餓死。他用自己的力量,把一座“絕情島”變成了一座世外桃源!真是不可思議!他不僅僅讓自己存活了下來,還改變了這座島。魯濱孫就是一個例子,並且幸運只照顧堅強的人,挑戰才會有意義,如果當初魯濱孫沒有信心,他一定早就被活活餓死在孤島上了。只要有毅力,人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要尋找自己的優勢,使自己相信自己就是唯一的倖存者,使自己有信心活下去。嘗試拼博,不管結果如何,過程總是美麗的人生在於奮鬥。不管是什麼人,每個人都在困難時需要——樂觀和勇氣及信心!

人生好比是一條坎坷的道路,你不可能沒有困難,沒有挫折。不管怎樣地坎坷,我們都要有信心,有勇氣,有膽量,才能踏過這層台階。的確,我們需要真正地樂觀起來,不要總是看到這個世界中黑暗的一面,要看到光明的那一天。這個航海家們中的神話,是用一個人的智慧和信心填滿的,樂觀的他創造了這樣的奇蹟。

魯濱孫是堅毅的人。他——孤身一人在這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生活了27年;他敢於同惡劣的環境作鬥爭;他勤奮勞動,把小島經營得有條不紊。他在逆境中鍛鍊了自己,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業。我非常欣賞他的一句話:“我的脾氣是只要決心做一樣事情,不成功決不放手。”或許是他的個性,使他在沒有助手,工具不全、缺乏經驗的情況下創造了自己的王國。他做的許多事情常常都是白費了勞力,沒有成功,可他從不灰心冷,在荒島上做的許多事中,沒有一件不是費了很多力氣,克服了許多困難才得來的。

在魯濱孫的經歷中,我明白了:只要靠自己的勞動、智慧、勤勉,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生活中,我們做每一件事都要遇到很多困難,有些甚至看來是不可克服的,但只要經得起失敗的考驗,有堅強的毅力,最後一定能成功。

在魯濱孫的身上,我明白了:只要有志氣,有毅力,肯勞動,就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事業來;生活中,遇上挫折,只有堅持才能勝利……

我的人生也會隨著這本書而起航——在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進,永不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