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讀後感300字

親情是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今天讀了《散步》一文,體會更加深刻。

從一個樸實而又溫馨的畫面,讓我回味無窮。愛是天隔一方的思念,愛是母親無私關懷的體貼,愛是兄弟姐妹之間的心有靈犀,愛是人與人之間的風雨情懷,愛是朋友的火熱友情,愛是領導對民眾的噓寒問暖,愛是人間最樸實的情感!

《散步》一文主要寫了作者、老母親、妻子和兒子一同出去散步的事。在散步的過程中,體現了他們一家的其樂融融、互相幫助、互相關懷,更說明了親情無價。

在散步時,作者的母親和兒子發生了分歧,因為作者的母親要走大路,大路平順,對老人來說是比較方便的。而作者兒子卻要走小路,因為走小路有意思,在路上也可以玩一玩。但是,作者畢竟是一家之主,所有的人都得聽他的。作者考慮到母親體弱多病,應當順她的意。所以作者決定委屈兒子,因為作者陪伴他的時日還長。作者便說:“走大路”。然而,出於對孫兒的愛,就決定走小路了。

從這件開始由意見分歧到因為作者對母親的孝心和母親對孫兒的愛而意見一致的事,充分說明了他們一家人是多么和睦。看到這裡,我不禁想到了我自己。作者對母親是多么孝順,而我呢?當母親累了時連端上一杯茶都做不到,我實在是太慚愧了!

種種事跡都表明,親情是多么珍貴。我們都要去愛我們的親人,因為他們是我們最親近的人。其實,我們的親人都深愛著我們,我們也應當愛他們,如果你沒有愛,請從現在開始,愛你們的親人吧!

我們都要記住“親情無價”,並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