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岩》讀後感600字

“任腳下響著沉重的鐐銬,任你把皮鞭舉得高高,我不需要什麼自白,哪怕胸口對著帶血的刺刀!人,不能低下高貴的頭,只有怕死鬼才乞求自白;嚴刑拷打算得了什麼?死亡也無法叫我開口!對著死亡我放聲大笑,魔鬼的宮殿在笑聲中動搖;這就是我——一個共產黨的自白,高唱凱歌埋葬蔣家王朝。”

——題記

對於這樣一本記載著紅史的書,我一直是抱著敬畏的心態。在我們90後的大腦思維里,它是神聖不容褻瀆的。直白的講,它是過時的。

有人曾說過:“一個名族忘記了歷史,她也注定將失去未來。”看著這紅色皮子的書,有股說不出的情緒在我的心中蔓延開來。讀著“用鮮血染紅我們的旗幟”,我的血液似乎沸騰了,年輕的心仿佛被召喚了,有力的跳動著。

90年前,黨的旗幟在風雨中飄零,無數的人用青春的名義詮釋了黨的歷程,用鮮血祭奠著黨的旗幟。小時候,我常常想“為什麼紅旗不是其他顏色”長大了我才知道,是先烈們的鮮血染紅了旗幟。

《紅岩》,一段歷史的剪影。

許多的年華色彩都雲聚在這個動盪的年代。江姐,一位偉大的女共產主義戰士,她用鋼鐵般的意志抵抗著敵人的殘酷刑罰。面對丈夫的犧牲,她默默的把淚水吞進肚子裡。她知道她沒有權利去逗留,肩膀上所背負的任務,使她把澀澀的淚水吞進五臟六腑。他的腳步踏著泥濘,迎著寒風繼續前進著,把悲傷化作戰鬥的動力。當竹籤扎進她的手指時,血液四濺,她沒有發出一點聲音。她說:“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驗,竹籤子是竹做的,共產黨人的意志是鋼鐵打的。”這就是她,一個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

在物質與科技都飛速發展的今天,那股子信念早已不復存在,權利與金錢覆蓋了整個人類的大腦,整個世界都蒙蔽在獵食者的大網之下。這究竟該怎么辦呢?

不用怕,迎著太陽,扛著黨旗,向著光輝前進。再瘋狂的經融風暴也難不住我們;再恐怖的5。12也不用怕;再冷冽的冰雪也凍結不了我們的真心。黨的旗幟永遠是飄揚著的,絢爛的紅色象徵著不落的太陽,照射進每個人的心間。她將引領著一代又一代的共產主義者繼續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