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濱孫漂流記有感》400字4篇

1、《魯濱孫漂流記有感》400字

魯濱孫,一個流落荒島的人,用自己的智慧與勇敢在惡劣的條件下生活下來,並且最終回到英國。

他在荒島上生活了28年,在極度缺乏工具的情況下,他用自己的手去創造;在沒有食物時,他自己尋找;在野人入侵時,他勇敢去戰鬥……這樣的鏡頭有很多,如果我們面臨同樣的境地,而我們能做到的有什麼?有幾條能做到?就算做到,能努力生活28年嗎?在報紙上,也曾有這樣一條訊息:一個少年,當被問“如果在荒島上沒有了食物該怎么辦時”他回答道:“打電話讓人來送呀。”

從這兩方面來看,我們的生活,無非是在父母的關懷中經歷的。如果失去了父母鋪設的平坦大道,那我們只能被世界淘汰。我們不得不承認自己的軟弱與無能,不得不承認經受過挫折也是幸福。

就如作家海明威所說:“上帝創造人,不是為了失敗。”如果無法承受生活的磨練、困境的考驗,就不能像魯濱孫一樣,能突破種種困難,迎來光明。

所以,魯濱孫不只是一個小說人物,更是一個榜樣,讓我們成為生活的強者。而這,不為別人,不為夢想,只為自己,只為生活!只為像魯濱孫一樣去挑戰生活,贏得生活中的勝利!

2、《魯濱孫漂流記有感》400字

英國作家笛福寫的《魯濱孫漂流記》令我難以忘懷。魯濱孫的生活也令我難忘。

英國人魯濱孫喜愛航海和冒險。有一次,他和夥伴們乘船去南美洲,遇上了大風,只有他一人幸免於難,流落到了一個荒蕪人煙的小島上,從此過上了聞所未聞的寂寞生活。

他自己動手,蓋房子,獵動物,養畜生,甚至還利用僅剩的幾粒麥子種出了自己的糧食!

許多年過去了,一天,魯濱孫發現了人的腳印,這些腳印使他驚恐萬分,因為他認為這些腳印是附近野人的腳印!也就是說,附近有野人出沒。又過了兩年,他再一次看到野人留下的生火的痕跡和滿地的人骨!

在恐懼之中,他終於看到了一群野人帶兩個俘虜上岸,魯濱孫救下了逃跑的野人星期五,他們就快樂地生活在一起。

後來,星期五和他一起救了一個船長,回到了英國。

魯濱孫的離奇生活,令我明白:一個人只是呆呆地坐著,空想著自己所得不到的東西,是沒有用的,要靠自己的努力,才能過好自己的生活。

3、《魯濱孫漂流記有感》400字

魯濱遜漂流記,主要內容講述了:魯濱遜和船長一起出海,船長和水手都死了只剩下他一人漂流到孤島上,魯濱遜在孤島上學會了怎樣蓋房子、養羊、還有種葡萄、麥子、做麵包……他還幫助野人脫離了魔掌並和他成了朋友,他在島上生活了28年,歷經千辛萬苦回到祖國,最後他還開發了那個島。

魯濱遜的這種堅韌不拔、堅持不懈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我,如果我在孤島上看到野人被他同伴開吃,我會像他一樣勇敢地和它們搏鬥嗎?他的機智、勇敢、智慧、勤勞也觸動了我。他曾經說過:“我的脾氣是要決心做一件事情,不成功決不放手,我要盡全力而為,只要我還能划水,我就不肯被淹死;只要我還能站立,我就不肯倒下……”

雖然他沒有助手,工具不全,缺乏經驗,但他從不灰心失望。生活中,我遇到一點點問題和挫折我就不敢面對,老是去找大人,從來沒想自己解決,讀完這篇文章,讓我感到很羞愧,我以後一定要自己解決問題。

再大的困難也不可怕,關鍵是不能放棄,盡最大的力量,全心全意去做,就有扭轉乾坤的可能。

4、《魯濱孫漂流記有感》400字

魯濱遜是一個勇氣與智慧俱佳的人,在荒島上獨自生活的日子裡,他既要防禦野獸的攻擊,又要準備充足的食物,還要製作生活用品……他並沒有絕望而對生命失去信心,而是自己能冷靜理智地思考,自己能倖存下來已經是很幸運的了,必須珍惜生命。因此每當遇到挫折,他總是積極面對,正是因為他能直面挫折,才得以生存下去。在現實生活中,每當我們遇到困境的時候,都要以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心情自然就會平穩許多。

人生不是一帆風順的,我曾經因考試的成績不理想而灰心沮喪,我也曾經因練琴艱苦而想過放棄。中國有句老話叫:“蚌病成珠”。如果說珍珠是蚌艱苦磨練的結晶,成功就是我們在接受著一次次挫折後所應得的獎賞。就像爬山,當你在半山腰克服了疲憊,當你在後悔時選擇了堅持,等待你的將是山頂上那“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美景。魯濱遜的故事同樣告訴我們,只要有信心,就沒有不可戰勝的困難,我們難道不能像魯濱遜一樣直面挫折嗎?

大海因有波瀾而壯麗;青松因風雨而蒼翠;生活因有了挫折才多了幾分堅強。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850字
高中生優秀讀後感:《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850字
關於魯濱孫漂流記的讀後感700字:自我保護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500字
《魯濱孫漂流記有感》3篇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_1500字
魯濱孫漂流記2000字 讀後感
400字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3篇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600字
《魯濱孫漂流記有感》400字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