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500字:生活的強者——讀《海倫·凱勒》有感

然而,就這樣一個被禁閉在盲聾啞的痛苦世界裡的人,竟然能畢業於連許多視聽正常的學子都無法進入的哈佛大學,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四處奔走,為殘疾人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真正造福於和他同樣不幸遭遇的人,她曾被美國的《時代周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我真想對海倫說:“你是不屈不撓的,熱愛生命的,甘於奉獻,堅持不懈的代表,你的故事永遠流傳,你永遠留在人們心中。”

我是一個健康的孩子,過著幸福的生活。記得一次為了參加學校的一分鐘跳繩比賽,每天的訓練單調枯燥。有一次老師進行了測試,我才跳了68個,腳也跳得酸痛了。有些同學跳了快一百多個,這個成績對我來說簡直就是晴天霹靂,我真的想放棄了,可在這時,老師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只對我說了一句話:“想想海倫.凱勒吧,你這點苦算得了什麼?”是呀,這點挫折算得了什麼?我只要像海倫.凱勒一樣,永不放棄,一定可以的。在以後的訓練中,我更加刻苦了。經過我不懈的努力,在最後的比賽中,我取得了一分鐘109個的好成績。

我們應該銘記海倫.凱勒給我們的啟示: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難免有崎嶇坎坷,但只要不屈不撓,熱愛生活,甘於奉獻,永不放棄,希望之光就會驅散絕望之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