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有關紅岩讀後感:紅岩

國小生有關紅岩讀後感:紅岩

這個暑假我讀了不少書,其中《紅岩》給予我的印象最深。

《紅岩》描寫的是解放戰爭時期,在山城重慶,我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地下工作者受到國民黨反動派的特務機關的殘酷鎮壓和迫害,但是他們不畏強敵在監獄中與之進行不泄的鬥爭。雖然他們大部分的人都犧牲了但他們的精神激勵了剩下的革命同志堅持到了革命勝利的英雄事跡。

當我讀到紅岩里可怕的敵人把尖利的竹籤釘入江姐的十指,我的心漸漸縮緊了,仿佛看見了江姐蒼白的面孔,流血的雙手,我真替江姐擔心;當我讀到江姐臨刑前,從容的穿上紅色絨線的上衣,像往常一樣的梳理頭髮,我被這位女英雄的氣質深深地感動了。多么偉大的江姐!為了革命事業,他早把個人生死置之度外,她為共產主義目標光榮地獻出了自己光榮的一生!

讀到劉思揚進監獄的這一段,我的心情難以平靜。我在想為什麼那個叫什麼高會背叛共產黨成為賣國求榮的鼠輩。我把許多入獄後的革命戰士同他作比較,才發現,每個人都有兩面。許雲峰等寧死不屈的人戰勝了自己的虛榮心,為黨奉獻了自己的一切。而他,這是被利慾蒙蔽了眼睛。它捨棄了自己的尊嚴苟活著,“苟”那我說是“狗”,他像狗一樣活著。他讓國民黨引以為傲,什麼狗屁共產黨,到頭來還不是到他們那兒當了一個連看門狗都不如的“人”!

書終於讀完了,江姐那擲地有聲的話語還在我耳邊迴蕩:“竹籤是竹子做的,但是我們共產黨的意志是鋼鐵鑄成的!”革命前面對屠刀到無所畏懼,我更應該勇於拼搏戰勝困難,做個像江姐那意志堅強的人!

國小生有關紅岩讀後感到這裡就結束了,希望對同學們的學習有所幫助,更多精彩內容盡在精品作文網喔。

相關文章:
國小生平凡的世界讀後感300字
國小生讀後感作文:小屁孩日記讀後感
國小生《唯一的聽眾》讀後感
國小生暑假讀後感精選:《平凡的世界》讀後感
國小生優秀讀後感作文: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2024年國小生讀後感作文:讀七七事變有感篇三
國小生讀後感作文: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2024年國小生讀後感作文:夢想的力量讀後感
國小生忠犬八公的讀後感:忠犬八公
國小生我的母親讀後感:母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