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字關於雷鋒日記的讀後感:榮光的一生

400字關於雷鋒日記讀後感:榮光的一生

讀了《雷鋒日記》我知道了他的這種優秀的品質與他的成長是分不開的。雷鋒的童年十分悲慘:父親被日本人殺害了;哥哥在資本家的工廠里打工,在工作時把手摺斷啦,工廠不但不賠償,還將他哥哥趕出了工廠,由於家裡不能支付昂貴的醫藥費,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哥哥活活的病死;弟弟又被飢餓折磨而死;母親接受不了這接二連三的打擊自殺了;這本來的五口之家,只剩下雷鋒孤苦伶仃一個人。堅強的雷鋒沒有被困難打倒,勇敢地活了下來。在黨的關懷下,雷鋒穿暖了衣服,吃上了飽飯,走進了學堂,拿起了書本,過上了溫飽的生活,還送他走進了學堂。他讀書十分用功,就像一顆釘子一樣不斷的鑽研,不斷地擠刻苦的學習知識。他無論何時何地,哪怕是下地幹活,餵豬種菜時口袋裡都放著一本書,只要有空就打開書本認真的讀起來,所以雷鋒的成績總是名列前茅。

長大後的雷鋒成為了一名光榮的無產階級戰士,他愛黨,愛人民,愛祖國。他時時刻刻嚴格要求自己,做一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人,時時處處都為他人著想。他雖然只活了22歲,他的死也是為了幫助別人而死,真是比泰山還要重。在他短暫的生命中,他為人民做的無數的好事,人們至今還在流傳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讀完這本書,我告訴自己:雖然我們現在的生活條件優越了,但是也要以雷鋒叔叔為榜樣,發揚艱苦奮鬥的作風,繼承雷鋒叔叔全心全意為他人服務的優良傳統,做一個雷鋒式的好少年。

《雷鋒日記》讀後感800字
雷鋒日記讀後感500字
《雷鋒日記》讀後感500字
《雷鋒日記》讀後感600字
700字國中生讀雷鋒日記的感想:人民的驕傲
800字雷鋒日記讀後感:讀《雷鋒日記》有感
國中生《雷鋒日記》讀後感
2024年雷鋒日記讀後感800字:《雷鋒日記》讀後感
400字雷鋒日記讀後感:《雷鋒日記》
關於雷鋒日記的讀後感400字:學習雷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