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國小讀後感的作文:狼國女王讀後感

一身灰棕色的亮麗皮毛,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一種獨特的寬容……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或許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不是她是一位狼國的女王,而是她那出眾的膽識、魄力、仁慈和寬容!

當狼王盔盔為了自己的孩子白燕燕而不幸遇難時,她在眾人半信半疑的目光下,登上了王位。狼的命運從此被改寫,她把曾經的災難和痛苦深深地埋在心底。那次大雪紛飛,千里冰封,萬里雪飄,帕雅丁狼群卻遭遇饑荒。紫葡萄決策失誤,使大公狼小嚏慘死於野耗牛蹄下。她受到沉重打擊時,公狼斜斜眼卻不懷好意坐上石椅,歪歪脖為了重助她的狼王權威,甘心上演“苦肉計”。她雖是狼王,卻不失母狼的柔情和關愛,給紅耳圈和她的孩子放出一條生路。最終在大家期待的目光下與宛英沙狼群合併,當上了狼國的女王。

她當上狼王最重要的不是依賴朵朵菊,而是憑藉她對每一隻狼的關愛!而我們人與人之間卻常常缺少這種“關愛”。其實,每個人心中都藏有關愛,可是社會上這種信任漸漸缺失,關愛也就漸漸消失了。就如春晚小品《扶不扶》中所說的,你扶別人起來卻被他誤會,那么下次、再下次,誰還會主動去扶呢?如果社會上多一些信任,多一些關愛,那么我們就會更團結!是啊,“人心要是倒了,那么想扶都扶不起來了呀!”

她——紫葡萄,就因為有這種關愛,狼群才會信任她,尊敬她。當翻完最後一頁,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一下:雖然狼族目前沒有真正的女王,可是紫葡萄這種品格卻永遠活在了我的心裡。一匹狼都能這樣,何況我們人呢?想必我們每個人的心裡最清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