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國小讀後感作文:西湖民間故事讀後感

暑假媽媽給我買了本《西湖民間故事》。這是一本講述有關我們的家鄉杭州美麗西湖的神話傳說民間故事。它由許多的小故事匯集而成,其中的最喜歡的是《明珠》這個故事。

相傳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條雪白閃亮的玉龍和色彩絢麗的鳳凰,它們是一對十分要好的朋友。有一天,金鳳和玉龍出去玩,在一座山上發現了一顆色澤明亮的石頭。金鳳說:“我一定要把這塊石頭磨成一顆明珠。”玉龍聽了也跟著說:“我跟你一起磨吧。”於是,金鳳用嘴磨,玉龍用龍爪磨。金鳳用嘴裝露水,一滴滴的滴在石頭上。玉龍把水吸在嘴裡往石頭上碰,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最終磨成了一顆閃閃發光的明珠,玉龍和金鳳都非常喜歡這顆明珠,日日夜夜的看守著。可是有一天,珠子的光芒被天上的王母發現了,王母就趁它們睡覺時被明珠偷走了。金龍和玉鳳發現珠子不見了,就四處尋找。最後找到了天上,但是王母步肯把明珠還給它們,就在它們爭奪的時候,一不小心,明珠掉了下去,地上變成了一灘水,就是現在的西湖。玉龍和金鳳為了守護這顆明珠就變成了兩座上,就是現在的玉龍山和鳳凰山。直到現在我才知道原來西湖是這樣來的呀,我們換藥學習玉龍和金鳳,堅持不懈,百折不饒的精神。

《西湖民間故事》這本書不僅豐富了我的知識,開闊了我的眼界,還讓我更多的了解自己的家鄉風情,真是一舉多得的好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