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讀後感: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寒假讀後感: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你知道嗎?誰的生存能力最強,我來告訴你,他就是《魯濱遜漂流記》的主人公。

魯濱遜年輕時隨父親的朋友出海做生意,貨船行駛途中觸礁,貨船撞壞擱淺,魯濱遜抓住一塊木板得以逃生。他隨木板漂移到一個小島上後,用岸邊漂移的木板做了一隻小船,劃到擱淺的貨船上找到火藥槍、火藥和一些吃用的東西。在小島上開始用槍打獵獵取食物為生,後來火藥用完了就采野果、挖野菜充飢,還學會了用采來吃不完的葡萄釀葡萄酒,期間還用縫衣針做成簡易魚鉤捕魚,冬天用樹皮做衣服……。魯濱遜憑超乎常人的生存能力,不同凡響的聰明才智從失事的小船上逃離到孤島上,砍伐木料做木筏欲離開小島,但終因路途遙遠都沒有成功。整整生活了28年後,被一艘過往的英國貨船發現後,最終獲救才回家。

魯濱遜那種遇到困難從來不拋棄、不放棄,總是想辦法解決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想想自己在學習、生活中遇到困難時,不是主動自己完成,而是根本就不動腦、動手,第一時間找爸爸媽媽幫忙,時間長了養成不動腦的習慣。

書里的主人公魯濱遜不僅是一個探索者,也是一個發明家,更是一個勇敢頑強的人。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我一定學習他那種超乎常人的生存精神,有了這種精神,還有什麼困難不能克服呢?

以上是由為大家整理的寒假讀後感,如果您覺得有用,請繼續關注。

《魯濱遜漂流記》二次讀後感
我心中的好書《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讀《魯濱遜漂流記》後感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3篇
高中有關寫暑假讀後感作文:《魯濱遜漂流記》
初三學生關於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精選國中生讀後感作文: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1000字
初三暑假讀後感作文: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國中生讀後感作文:《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