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一本好書的讀後感600字:讀《罕山雪狼》後的一份激動

《罕山雪狼》這本書包含了七篇動物小說,小說中描繪了內蒙古草原上的狼、草原鼠、狐等動物的生活和它們與人類之間的關係,向我們展現了豐富多彩的動物世界。

在《罕山雪狼》第一篇小說中,狼王雪狼為了報答一位叫根巴的老獵人以前的救命之恩,與其它狼群搏鬥,救了他。不幸的是,根巴後來還是去世了。但是,雪狼居然不顧一切想要把這個死訊告訴根巴唯一的親人--巴爾。後來,為了救起掉落雪坑的巴爾,狼王與它率領的狼群付出了慘重的代價。

我深深被雪狼的報恩之舉所感動,那些我們看似兇殘的動物其實它們是多么善良。相比之下,那些毫不在意動物情感的人,那些通過掠奪動物生命而獲得利益的人不是很可恥嗎?雪狼是匹好狼,根巴與巴爾是善良的人類,但其他的人呢?

開篇的這個小說故事已經足以包含整本書的中心思想了。在接下來《少年與火狐》、《讓狼逃生》、《老人與狼》、《最後一條狼》這四篇小說,通過不同方式告訴了我們動物是懂得友誼與知恩圖報的,相反,人類卻展現出了他的兩面性:有的是善良的,可有的卻是貪婪、讓人無法直視的;有的懂得動物的情感,可有的卻一味只顧著殺害。

裡面還有《勇敢的金黃鼠》與《鴿王紅冠》這兩篇小說,讀後讓人感到動物與動物之間的感情是不可忽視的。金黃鼠巴拉為了幫助百舌鳥金葉脫身,不顧一切與狐戰鬥;雌鴿朵兒為了救助在鷹爪下的鴿王紅冠,犧牲了自己。這難道值得敬佩嗎?

讀完這本書,我突然變得激動起來,甚至有一種衝動,我想向全世界大聲呼籲:讓人類停止對動物的殘殺,讓我們停止對生態的破壞,與動物建立起和諧親近的關係!保護動物,就是保護人類自己,因為動物們也都有一顆善良的心!

相關推薦:
暑假讀一本好書讀後感作文:海倫.凱勒
讀後感600字:與父母共讀一本好書
讀一本好書讀後感
讀一本好書的讀後感
讀一本好書心得體會:《學會選擇,學會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