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讀後感作文:讀狼王夢有感

《狼王夢》是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寫的經典名作,故事中精彩的場景描寫和曲折的故事情節使這部小說變得更加精彩好看。

在故事中擔任主角的不是一代絕世狼王,而是一隻母狼叫紫嵐。一天夜裡,它為了生存到了人類的領土,可偏偏在這時它要分娩了,它拼了命才回到家。它的其中一個孩子死了,它悲痛欲絕。春天來了,食物漸漸豐盛,紫嵐天天都吃到很多豐盛的食物,可好景不長它的孩子黑仔玩耍時被一隻金雕給叼了。可紫嵐沒有輕易放棄,它把另一隻小狼推進了弱肉強食的森林。面對一次次的失敗,紫嵐還是沒有放棄,沒有氣餒,直到把自己的孩子全部送入了生存的祭壇。

紫嵐老了,生命的燭光就快要熄滅,爪子已經泛黃變脆,牙也稀疏鬆動。最後,為了保護它的狼孫們,它決定與那隻金雕同歸於盡。當最後的鮮血染紅身下的沃土時,它的狼孫們順利出生了,但願有一隻能成為頂天立地的絕世狼王。

我覺得這是一個悲傷的母愛之夢,是一個培育狼王的輝煌之夢。讀了這本書我感到狼並不是那么壞,也不是邪惡的代名詞。其實,狼吃的東西人都吃,狼不吃的東西人也吃。在狼群中也有團結,還有很多情誼,並不是十惡不赦。我希望人們也能保護狼,就像保護大熊貓那樣。另外,最近我們剛好學習了關於生命的許多文章,這個故事也讓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力量。任何生命都是被珍惜和愛護的!

編輯推薦:
國小生平凡的世界讀後感300字
國小生《豌豆》讀後感
國小生重陽節讀後感500字:遞上一杯清茶
國小生讀後感作文:項鍊讀後感
2024年國小生讀後感作文:讀愛的教育有感
2024年國小生讀後感作文:我愛我的祖國讀後感
國小生讀後感作文:跑豬嚕嚕讀後感
國小生讀生命生命有感:生命
國小生優秀讀後感作文:誰是誰讀後感
國小生課外書讀後感:《舒克和貝塔歷險記》讀後感5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