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豌豆》讀後感

我每天吃完飯,就愛上床看《豌豆》這本書,不喜歡看別的書。媽媽問我:“為什麼總愛看《豌豆》這本書,不看別的故事書?”

我跟媽媽說:“這本書很好笑。”豌豆有許多缺點:他考試經常考0分;他上課不認真聽講,經常做小動作;上課時還愛睡大覺。這些我不能向他學習。

豌豆也有許多優點:愛看書;愛踢足球;愛唱歌;還很幽默。這些我要向他學習。

豌豆總是讓我很開心。有一次他上課時睡覺,被老師發現,罰他站在門口。不一會兒,他又站門口睡著了。每當我在學校不開心的時候,我放學回家就看《豌豆》,就把不開心的事情給忘了,會開心起來。豌豆就像一個經常逗我開心的好朋友一樣。所以,我喜歡看《豌豆》這本書。

【點評】評語:這篇讀後感如話家常般,親切自然,扣題較緊,但最大的缺點就是立意不當,主題不明,沒有典型的細節描寫,很膚淺。切記:主題思想應通過典型事件來表現,不能只停留在字面上。

編輯推薦:
國小生平凡的世界讀後感300字
國小生重陽節讀後感500字:遞上一杯清茶
國小生讀後感作文:項鍊讀後感
2024年國小生讀後感作文:讀愛的教育有感
2024年國小生讀後感作文:我愛我的祖國讀後感
國小生讀後感作文:跑豬嚕嚕讀後感
國小生讀生命生命有感:生命
國小生優秀讀後感作文:誰是誰讀後感
國小生課外書讀後感:《舒克和貝塔歷險記》讀後感500字
2024年精選國小生讀後感4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