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400字:讀《魯賓孫漂流記》

《魯賓孫漂流記》是英國作家笛福寫的一部冒險故事,講的是:一個叫魯濱孫的英國人遭遇沉船,漂流到了一個荒島上。在荒島上,他憑藉著自己的雙手製造工具、開荒種地、建造房屋……把荒島改造成了一個富饒的地方。後來,魯濱孫在荒島上遇到了可怕的食人族,勇敢的魯濱孫從食人族手中解救出一個野人,給他起了一個名字叫做“星期五”。從此,魯濱孫和星期五兩個人在荒島上快樂地生活著。直到二十八年之後,魯濱孫才搭乘一艘船,返回到了自己的故鄉英國。

讀了這本書我感觸頗深,英雄魯賓孫在荒島上二十八年,遇到了很多困難,比如他快建成家園的時候,那個山洞就塌方了。魯賓孫看著自己的家園毀於一旦,心情很沮喪,但他沒有停下來怨天尤人,唉聲嘆氣,而是開動腦筋,憑藉著自己勤勞的雙手把自己的家建得更牢固。我想到自己就覺得慚愧,比如平時我做奧數題的時候會遇到一些難題,有些連題目都看不懂,急得我直跺腳,書本一扔我就不做了。但當我冷靜下來的時候,就會告誡自己:人要有堅韌的毅力、遇到任何困難都不要畏縮、不要輕言放棄才能成功。所以我靜下心來把題目多讀幾遍,認真的思考。當把題目解出來的時候,我又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

一本好書就猶如一輪太陽,讀好書長精神。

魯賓孫漂流記讀後感
英文讀後感-魯賓孫漂流記讀後感
《魯賓孫漂流記》讀後感
《魯賓孫漂流記》英語讀後感
英文讀後感之魯賓孫漂流記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