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國小四年級的讀後感:養花讀後感

文中“不勞動連棵花都養不活”這句話讓我深受啟發。它告訴我:只有辛勤勞動,才能有收穫。要想有收穫,必須付出辛勤的勞動。

養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精心挑選花種,要天天照顧......不付出勞動,哪能開出美麗的花朵?養花就是這樣,學習同樣是這樣。在學習的道路上,如果不下苦功,想偷懶,成績一定會下降。

我能寫一手漂亮的毛筆字,同學們哪裡知道,我為此付出了多少汗水與勞動!我從五歲起便練習毛筆字,現在已經有六年了,每天練習一個小時的毛筆字,寫過的毛邊紙和廢報紙能疊滿一屋子呢!

今年暑假,我在學英語。記不住單詞,就每天早早起來背,常常一背就是兩個小時。有時還記不住就抄寫,草稿紙吵了一張又一張,直到記住為止。“一分辛苦,一分收穫”通過我的辛勤努力,收穫很大。開學了,同學們聽說我記住了那么多單詞,艷羨不已。

我不聰明,但我很努力。我的好成績都是通過努力得來的。它讓我真切地體會到了老舍先生寫的“不勞動連棵花也養不活”的深刻含義。